新闻中心

淮阳县检察院反贪局获全省优秀反贪局称号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8-06 16:50:2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张艳华 刘艳艳)近日,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对全省检察工作优秀反贪局进行表彰,淮阳县人民检察院反贪局荣获“全省检察机关优秀反贪局”。

    2016年以来,淮阳县检察院以执法办案为中心,统筹查办贪污贿赂职务犯罪案件的力度、质量、效果、效率和安全,突出办案重点,积极查办和预防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的职务犯罪案件。

    多项并举,历练素质,努力打造一只优秀的反贪队伍;一是开展经常性的业务学习和岗位练兵,不断提高侦查水平。二是加强制度建设,激发干警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强化案件证据意识,切实提高反贪案件的整体质量。在办理案件中时刻牢记和把握住“快、准、稳”的方针,积极与市院侦查监督处、本院公诉等部门配合,在整个诉讼过程中步步跟踪,查漏补缺,夯实证据,努力实现办案的法律、政治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健全、创新工作机制,确保反贪工作高效、长远发展;创新案件初查机制,促使案件查一案,成一案。

    采取有力措施,突出重点查办涉农职务犯罪案件。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对于群众举报的线索及干警摸排的线索,只要涉及到群众利益的,不论案值大小,都认真进行查处

    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查破财税系统窝案。根据年初部署的工作要求和重点,结合已掌握的有关案件线索,运用“系统抓、抓系统”的方法,精心策划、周密部署,快侦快破,查处财税系统窝案。并将此案在财税系统开展警示教育,达到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