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郸城县开展案例剖析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8-11 19:46:0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崔彦林)昨日,郸城县开展案例剖析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罗文阁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长李全林主持会议。县领导崔卫国、李建军、姜永来、牛正田、王智华、王海英、胡国胜、吕振龙、马超出席会议。

    罗文阁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的重大意义。一要深刻认识到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需要。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意义,围绕典型案件,切实找准和堵塞制度漏洞,努力构建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要深刻认识到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是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教育保护挽救干部的需要。要通过深挖腐败问题根源,最大限度地减少腐败现象的发生,从而达到“查办一起案件,教育一批干部,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的效果。三要深刻认识到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是实现富民强县、决胜全面小康的需要。开展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就是要在坚决惩治腐败的同时,不断加大预防治本力度,通过剖析个案,收获治本之策,达到长久之功,不断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罗文阁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坚决落实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各项任务。一要找准工作着力点。要围绕典型案件反映出的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缺失、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不正常、党内监督缺失、制度漏洞等6个方面的着力点,推进以案促改。二要狠抓案例剖析。要重点做好个案剖析、共性岗位剖析、重点领域和部门剖析,找出问题症结,制定对策措施,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三要紧盯工作重点。要紧盯中心工作,站位全局,服务大局,聚焦脱贫攻坚,紧盯中层基层,破解“中梗阻”“吃拿卡要”问题,着力解决微腐败。对发生在医疗、教育、就业、社会保障、生态环境、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性住房、安全生产、社会治安、执法司法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领域的突出问题,要深入剖析原因,引导各级各部门完善制度,加强内部管理,严格依法办事,杜绝与民争利、以权谋私,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四要把握关键环节。要突出事前抓预防、事发抓惩治、事后抓建制三个环节,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实现惩治极少数、教育挽救大多数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

    罗文阁要求,要扛牢抓实责任,确保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效。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把这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与推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和当前全县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抓紧抓好。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指导协调,按照总体要求和具体安排,督促各级各部门认真履行职责,确保各项任务按时完成。二要层层压实责任。牢牢抓住责任落实这个“牛鼻子”,把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责任层层分解到位、落实到人,做到责任清、任务明,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三要强化督查问效。加强对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的督导检查,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跟踪问效,确保顺利推进。

    罗文阁指出,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任务紧迫、责任重大。要在市委、市纪委的正确领导下,从严从实、善作善成,扎实开展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实现富民强县、决胜全面小康提供有力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李全林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县各单位党委(党组)要认真传达和学习这次会议精神,特别是对县委书记罗文阁的讲话要求要学深学透,深刻领会实质,把思想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入宣传动员,使全体党员干部明白以案促改工作的目的、意义、任务和要求,切实增强自觉性和主动性。要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制定明确、具体、操作性强的实施办法,切实把会议部署的任务落到实处。二要精心组织,确保实效。全县各单位党委(党组)要把以案促改作为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摆在重要位置,专门研究部署,要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实际,丰富载体,切实做到学习到位、查摆到位,整改到位、落实到位。各级领导干部要常思贪欲之害、常怀敬畏之心,经常用反面典型案例警示自己,增强改造主观世界的自觉性,及时防止和纠正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构筑起牢固的思想道德防线。要统筹兼顾,在扎实开展以案促改的同时,不放松各项具体工作,做到以案促改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两促进。三要加强督导,夯实责任。全县各级各部门党组织和纪检组织要加强督查,坚持“四个不放过”,即原因分析不透彻不放过、风险点找不准不放过、整改措施不过硬不放过、成效不显著不放过。对敷衍应付、推卸责任、整改措施不明确、制度执行不力的要进行责任追究,确保活动不走过场、不出偏差、取得实效。各级党组织是开展案件剖析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的责任主体,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既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带头廉洁自律,又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确保通过这项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县党员干部的凝聚力、战斗力。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崔卫国宣读了市惩防办关于开展案件剖析推进以案促改工作的通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牛正田通报了贺学勇、段廷信等6起典型案件。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吕振龙宣读了开展案件剖析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方案。

[ 责任编辑:祝强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