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7年第二季度“周口好人”评选结果揭晓

李中义:舍身取义的农民工(见义勇为)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7-08-14 16:01:33 
分享到

    

 

    编者按:7月14日,市文明办组织“季评周口好人”评审委员会成员进行了2017年第二季度“周口好人”评选。根据《周口日报》、《周口晚报》、周口广播电视台、中华龙都网、周口网等市级主流媒体近3个月报道的全市涌现出来的好人好事,按照群众公认、事迹突出、社会影响面广的原则,公平公正地从16位候选人中评选出第二季度“周口好人”。

    李中义:舍身取义的农民工(见义勇为)

 李中义,男,42岁,商水县固墙镇李楼行政村村民,生前在新乡一饭店打工20余年。2017年5月5日,李中义在新乡打工期间,夜间回去休息的路上遇见有人跳河,不通水性的他,听到呼救声急忙下河救人,不幸遇难,谱写了一曲舍生取义、见义勇为的壮歌。事发后,新乡警方根据《河南省维护社会治安见义勇为人员保护奖励办法》相关规定,认定李中义行为系“见义勇为”行为,并专门派民警为其家人送去了见义勇为表彰证书。李中义舍己救人的事迹被《河南日报》、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周口晚报》、《新乡日报》、《平原晚报》及新浪网、凤凰网、搜狐网、中国青年网等媒体和网站集中报道,社会反响强烈。

[ 责任编辑:王丽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