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郸城县政府党组工作专题汇报会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08-15 07:47:1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卢好亮 通讯员 崔彦林 陶杰)8月14日,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听取县政府党组上半年工作专题汇报。县长李全林和县领导崔卫国、李建军、姜永来、牛正田、侯磊、吴青锋、王智华、王海英、胡国胜、吕振龙、马超出席会议。

    罗文阁指出,今年以来,县政府党组紧紧围绕发展第一要务,统筹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勇于担当,狠抓落实,经济发展、环境治理、综合治税等工作都取得扎实成效,全县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呈现出稳中有进、持续向好的良好态势。

    罗文阁强调,要保持头脑清醒,紧盯“123456”总体发展布局,突出重点,强力推进,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争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抓手,突出抓好高新区、商务中心区和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要抓好招商引资工作,为经济发展储备一些大项目、好项目,增强经济发展后劲。

    罗文阁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力推进脱贫攻坚。要加大产业扶贫力 度,发挥金融资金的撬动作用,加快推进种养殖基地和扶贫车间建设,各乡镇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确保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加快推进贫困村道路、综合文化中心、村室、安全饮水等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各项建设一步到位,今年年底大头落地;持续抓好民生实事落实,完善城乡低保、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就业援助、爱心帮扶等社会保障措施,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建好基层“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落实好激励保障措施,助力脱贫攻坚。持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文昌大道东延工程,扎实做好濮阳至阳新高速公路郸城段前期工作,着力打通城区断头路,改造提升主次干道,完善停车场、垃圾中转站等基础设施,增强城市综合承载能力。狠抓环境治理工作。要加快推进洺河生态水系建设,抓紧启动洺河黑臭水体治理和景观提升工程;扎实开展“散乱污”企业、工业废气、城市扬尘、规模养殖场等专项治理,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打造天蓝、地绿、水清的宜居宜业新郸城。

    罗文阁强调,要狠抓落实。坚持把落实放在首位,坚持“一线工作法”,采取现场办公、观摩点评、挂账督查等形式,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把各项工作抓出成效。县人大、政协要助力项目开展,加强督导检查,促进工作落实。政府部门要加强自身建设,认真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政各项规定,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领域,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树牢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罗文阁要求,要认真贯彻学习全市党内法规工作会暨市委法律顾问聘任会精神,制定出符合郸城实际的实施意见,尽快形成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法律服务需求相适应的法律顾问制度体系,提高县委依法决策和科学决策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按照中央要求,按照时间节点,采取切实措施,扎实有效推进,确保把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李全林代表县政府党组就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汇报。李全林指出,今年以来,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县政府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正确方向,强化政府自身建设,突出狠抓落实,加快经济社会发展,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产业结构不断优化, 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效。环境质量明显提升, 城市建管持续加强, 民生福祉得到提升,统筹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安全生产等工作,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夯实“两个责任”,强化廉政教育, 坚持“一岗双责”, 持续正风肃纪, 打造了廉洁高效政府,紧紧围绕“123456”总体发展布局,着力稳增长、保态势,补短板、弥不足,提亮点、惠民生,务实重干,砥砺前行,推动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李全林强调,下半年,将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各项决策部署,以全县综合考评办法为指挥棒,加压奋进,比学赶超,拼搏进取,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力争各项工作争先晋位、再创佳绩。突出以开放招商项目建设攻坚为抓手,推动经济跨越发展, 以争创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主线,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以县城建管提质攻坚为抓手,推动城市建管水平提升,以洺河生态水系建设为引领,推动城乡环境治理增效。以脱贫攻坚为统揽,推动社会事业和民生改善。以提高效能为目标,推动政府自身建设再上新台阶。

    李全林要求,要坚持县委统一领导,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确保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认真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政各项规定,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纠正“四风”,聚焦重点领域,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广泛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自觉接受法律监督和民主监督。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压实各方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县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努力建设人民群众满意的政府。

    在会议上,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崔卫国汇报了全县信访稳定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吕振龙传达了全市党内法规工作会暨市委法律顾问聘任会精神。

[ 责任编辑:祝强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