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脱贫攻坚第23次专题会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8-29 19:41:5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全媒体记者 王泉林 通讯员 郭华才)8月28日,扶沟县脱贫攻坚第23次专题会召开。卢伟、张颖波、张峰、董国太、张建中、王伟、马昭才、常青、张洪波、段然、张雪芳、朱良杰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及副处级干部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书记卢伟主持。

    卢伟强调,要通过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助推脱贫攻坚。组织部门要组织专门力量,按照方案,认真抓好落实。要摸清底数,查明原因,选准配齐配强村两委班子。尤其是党支部书记,要通过这次活动,治瘫、治软、治散。要充分发挥村两委的战斗堡垒作用。第一书记档卡整改工作考核要与优秀驻村第一书记评选结合起来。考核结果作为优秀驻村第一书记的重要依据,作为提拔重用的重要依据。考核要围绕驻村第一书记主要职责落实情况,把群众认可度和满意度作为重要内容和依据,严肃认真公平公正地进行。

    卢伟指出,省市很重视档卡整改工作,要求非常严格。我们要通过持续整改,传导压力,搞一次全面总结。乡镇要克服松懈、应付、疲沓思想,认真较真扎实有效开展工作。乡镇考核结果作为乡镇全年目标管理考核的重要依据。驻村第一书记要同局委一把手联接起来,乡镇排序要同四个班子分包领导联接起来,实行同奖同罚。相关责任领导及责任单位要担当尽责,加快重点项目向前推进。分包领导项目未完成者,在全县作检讨;县直单位责任人直接免职。重点项目建设要交叉进行,叠加推进。要缩短工作周期,加快问题解决,提高效率和执行力。有关部门要全力配合。要看死盯牢,拿出钉钉子精神,有力度地开展工作。要认清形势,加快资金拨付,加快项目实施。金融扶贫要把握关键环节,澄清底数,力求实效。要创新宣传形式,切实提高百姓对政策的知晓率。要让有能力、有基础但缺资金的贫困户享受到金融扶贫政策,让百姓得实惠。

    县长张颖波强调,要按照流程要求,规范项目管理,提高项目质量和效率,加快项目推进。考核评估要与省市要求相对应,与贫困户反映相对接,与整体要求相吻合。要充分发挥驻村第一书记的作用。对工作成绩突出、群众反映良好的干部要真正地重奖重用。扶贫车间要在求实效上下功夫。要因地制宜,加强协调对接,落实政策,引导和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利用集体闲置土地、房屋等创办扶贫车间或扶贫加工点,发展“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开展农产品加工、手工艺、来料加工等投资少、见效快、能直接受益的项目,吸纳周边贫困人口就业,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伟传达《关于第一书记档卡整改工作的考核办法》、《优秀驻村第一书记的评选办法》和《深化基层组织建设,助推脱贫攻坚实施方案》;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段然汇报第三方评估考核方案准备情况,通报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峰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