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王富生任项城市委副书记,提名为项城市市长人选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9-01 19:40:1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杨光林)8月31日下午,项城市召开处级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周口市委关于项城市政府领导任职调整决定:王富生同志任中共项城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提名为项城市人民政府市长人选。

    周口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杨雪芹,周口市委组织部大学生村官办公室主任曾亮,周口市委组织部县市区科科长王军出席会议。项城市委书记刘昌宇主持会议并讲话。王富生作表态发言。

    项城市委副书记张文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体峰,市政协主席王玉玲,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刘海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森,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毛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方强,市委常委夏新明等出席会议。

    王军宣读了周口市委关于王富生、任哲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并介绍新到位领导干部基本情况。

    曾亮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在周口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项城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有力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的平稳健康发展,省委、市委对项城各项工作表示满意并给予充分肯定。这次人事调整是省委、市委从大局出发、根据项城领导班子建设实际和工作需要,在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经过通盘考虑、反复酝酿、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希望王富生同志在新的岗位上,积极作为、大胆工作,团结奋进,切实发挥好作用,为加快项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不断开创项城工作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刘昌宇表示,这次我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是周口市委对项城工作的关心和重视,是周口市委从大局出发,根据工作需要和项城领导班子建设实际,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我坚决拥护周口市委的决定,坚决与大家一道把项城的各项工作做好,让周口市委放心,让全市人民满意。

    刘昌宇表示,去年6月份,任哲同志到项城担任市长以来,讲政治、能力强、作风实,具有很强的大局意识、团结意识、纪律意识。任哲同志工作主动,善抓重点,在成功引进乐普心血管医院、推进燃气电厂启动、吸引防水防潮企业回归、改造环城水系等重大事情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此,我代表市四大班子,代表全市人民,对任哲同志在项城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任哲同志一如既往地关心项城、支持项城,继续为项城多提宝贵意见,继续为项城加油鼓劲。王富生同志到项城工作,是对项城领导力量的加强,在此,我代表市四大班子,代表全市人民,真诚欢迎王富生同志到项城工作,相信王富生同志一定能够在周口市委、市政府和项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职责,踏实努力工作,维护集中统一,注重班子团结,与全市广大干部和人民群众一起共同创造项城发展的新业绩。

    刘昌宇指出,当前,项城正处在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周口委决定上来,一要树牢“四个意识”,强化思想保障。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记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不断巩固政治信仰,加强党性锻炼,践行“三严三实”,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二要夯实“两个责任”,全面从严治党。用好省委巡视组进驻项城这一政治机遇,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明确市委和班子成员履责要求,各级党组织要逐级制定责任清单,做到层层定责、层层知责、层层尽责。严格落实纪委监督责任,坚持抓早抓小,纪挺法前,始终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积极开展以案促改专项工作,围绕典型案件,深挖根源,建章立制,堵塞漏洞,达到“查办一起案件,教育一批干部,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的效果,着力营造绿水青山的政治生态。

    三要严格按照巡视要求,认真配合好省委巡视工作。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巡视工作,是当前全市各级各部门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一定要从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服从巡视组的工作要求,坚决做到令出必行,一切行动听指挥。坚决按照省委巡视组的部署,全力协助、密切配合,无论涉及到哪个单位和个人,都必须积极主动配合,精心安排准备,如实提供资料,绝不能敷衍推拖,绝不能欺骗隐瞒,绝不能弄虚作假。对巡视组提出的问题,主动认领,照单全收,诚恳接受,对账销号,确保整改任务条条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并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举一反三,深刻反思,找准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不断扎紧制度“笼子”,努力提高全面从严治党的能力和水平。

    四要紧盯目标任务,保持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势头。各级各部门要尽快把精力集中到发展工作中去,集中到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中去。8月将过,全年只剩4个月,各项工作都到了只争朝夕、加压紧逼、克难攻坚、争先进位的关键时期,政府系统的工作必须尽快走上轨道,盘点算账,核查任务清单,倒排时间节点,挂图作战,苦干实干,特别是抓好五项实施方案的落实,确保全年任务圆满完成,确保既定目标全部实现,确保周口四制考核争先进位。

    王富生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省委、周口市委的决定。将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履职尽责,维护团结,坚决贯彻落实好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凝聚工作合力和干事创业上再努力,决不辜负周口市委和项城人民的信任和期望。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周口市委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决策部署。要着力加强自身学习,不断提高履职水平。要树立担当意识,尽心竭力,苦干实干。要牢树宗旨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要守住廉洁底线,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要讲团结,全力和谐共事。以项城发展为己任,以群众利益为最高追求,让项城群众得到更多实惠、生活更加幸福。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