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3天打赢文昌大道东延清表攻坚战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9-03 16:57:50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大员上阵、交叉作业、连天加夜……文昌大道东延淮阳段20公里的施工沿线,淮阳县用短短3天时间,抢时作业,完成了全部清表任务,为项目顺利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8月29日上午,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动员会召开,吹响转变干部作风的号角。

    淮阳县坚持问题导向,立即行动,坚决彻底整改。29日下午和晚上,他们连续召开专题会,及时调整充实了文昌大道东延淮阳段项目建设指挥部,县委书记马明超、县长王毅分别担任指挥部政委和指挥长,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 记岳新坦任常务副指挥长,公路、国土、财政等相关部门和沿线乡镇主要负责人任成员,明确各自职责,要求各单位 采取超常规的措施,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8月30日上午,文昌大道东延淮阳段清表工作现场推进会在任务最重的刘振屯乡举行。项目建设指挥部及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王店、刘振屯、冯塘沿线3个乡所有镇村干部参会。会上,马明超指出,文昌大道东延线是全市2017年 重点工程,对带动沿线县域经济和中心城市组团发展,特别对填补王店、刘振屯、冯塘等沿线乡镇干线公路盲区具有 重要意义。要切实站在政治高度和对群众利益高度负责的高度,克服困难、不讲条件,保证完成任务。3个乡党委书 记和县公安局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他们承诺坚决听从县委、县政府指挥,服从安排,坚决打赢文昌大道东延线清 表攻坚战。

    随后,县农开、电力、国土、财政等部门人员,王店、刘振屯、冯塘等沿线乡镇各路参战队员冒雨赶赴作业区, 分头行动、齐头并进,开展土地测量、征地拆迁、地表清障等。项目的承办单位县公路局专门指派3名科级干部,组 织50余名精兵强将,出动13台挖掘机、铲车等机械,分别协助王店、刘振屯、冯塘等沿线乡镇开展清障工作。

     路通才能业兴。闻听文昌大道东延淮阳段即将开工,沿线乡镇群众积极响应、拥护县委、县政府号召和决策,顾 全大局,纷纷拿镰下地收秋,配合项目作业。

    连续几天,秋雨绵绵。天公不作美,似乎在考验这支队伍的战斗力。县委书记马明超、县长王毅带领指挥部人员 ,风雨无阻每天亲临一线指导项目建设,在田间地头察看作业进展情况,看望慰问广大参战人员,对工作中出现的困 难和问题,现场研究解决。

    领导率先垂范让各路参战队员备受鼓舞。连日来,参战队主要负责人带队吃住在一线,坚持小雨不停、大雨搭棚的工作方式,连天加夜,奋战一线,做到“人闲机不闲”,24小时不间断作业,保证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为方便开展工作,指挥部建立了“文昌大道工作群”。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时将各自工作进展情况在群内发布,县领导对信息及时给予批复和指示,畅通了信息反馈渠道,问题在第一时间得到解决。

    9月1日下午,马明超再次带领指挥部一行人,先后到王店、刘振屯、冯塘各施工沿线走访察看,详细听取各乡施工段工作进度情况汇报,并对存在困难和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和指导意见。

    一路走来,一路尽是忙碌的施工场景。王店乡境内项目2公里清表任务全部完成,县国土测量队员正忙而有序地 进行土地测量。刘振屯乡境内8公里清表任务基本完成,机器正开足马力,清表任务进入收尾阶段,拆迁评估正分组 进行。冯塘乡赁花生采摘机6台帮助农户收割花生,收割和土地丈量工作同时进行。

    “天气不好,一定要清除一段、推出一段”,马明超现场作出指示。“王局长请现在调几台机械赶来,帮助冯塘乡开展地表清障作业。”“好”县公路局局长接到副指挥长、副县长薛燕的电话满口应许。“土地评估能加点力量不 ?”听到这一请求,岳新坦随即电话联系县国土局局长李成给予增派力量。短短20分钟时间,冯塘乡一些重要难题被 帮助解决。“保证抢时完成任务。”该乡党委书记王伟承诺的语气明显有了底气。与此同时,县农开、电力、电信等 部门参展队员正忙碌移除项目作业区的管线、基座等设施……

     晚10时许,“文昌大道工作群”收到冯塘乡发送的机械加班清障作业的照片。这时,窗外飘起了小雨。“能突击完成吗?”马明超留言道。“机械正在推。”“好,下水捞也得老捞净。”马明超跟帖留言提出要求。这是要求, 也是命令,更多的是一份沉甸甸的重托和信任。

    9月2日上午8时整,“文昌大道工作群”收到冯塘乡“青苗处理全部完成”的留言。至此,文昌大道东延淮阳段 王店、刘振屯、冯塘3个乡镇清表全部结束。当天是周六,县委书记马明超,县长王毅,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岳 新坦等放弃休息,连续第四天走进施工沿线,详细了解项目各项工作进展情况。

    9月3日,文昌大道东延淮阳段3个标段的施工单位全部顺利进驻作业区。项目施工单位的一位总工说,短短3天时间,淮阳县完成了这么大工作量的清表任务。如此速度,在他20多年的筑路生涯中还是第一次见到。在重点项目推进 中,淮阳广大干群用行动书写了只争朝夕的“淮阳速度”。

[ 责任编辑:王丽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