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皇甫立新调研村集体经济发展时强调:行稳致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中华龙都网 2017-09-05 09:40:3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韦伟 通讯员 李文豪 程健)日前,沈丘县县委书记皇甫立新先后到北杨集乡宋阁、林寨行政村,洪山乡辛堂、迟庄、王油坊行政村调研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现代农业发展等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建党及县委办、县工信委、县农牧局相关负责人陪同。

    北杨集乡林寨村是河南省现代农业示范点,上千亩辣椒和花生生长旺盛,一派喜人景象。皇甫立新走近田间地头,查看辣椒和花生生长情况,听取了村集体经济负责人关于种植基地基础设施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规划等情况的汇报。

    皇甫立新指出,林寨村作为生产经营性村集体经济的试点,要健全机制,行稳致远。一要实行公司化运营。要逐步建立完善产权制度和经营管理制度,规范程序,严格管理。二要完善财务管理制度。要规范财务管理行为,运用好合作社章程和四议两公开等制度,提高资金运行效率和使用效益,确保资金使用安全,群众满意。三要发展好产业。充分利用好本地的自然禀赋,调整种植结构,发展适合的产业。要与市场接轨,及时研判化解市场风险,并在适当的条件下延伸产业链条,增加农产品附加值,确保集体经济健康持续发展,逐步壮大。四要加强监管。要加强自我约束,做到公私分明,界限严格,明晰产权,资金管理科学,使用合理合规。确保全县村集体经济发展行稳致远。

    在宋阁行政村,皇甫立新查看了该村的文化广场、村室和光伏电站,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要求该村及时清理光伏电站内的杂草,防止发生火灾,避免给村集体财产带来损失。

    就做好当前工作,皇甫立新指出,村党支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上级各项政策和有关要求,把脱贫攻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用脱贫攻坚统领基层各项工作,认真抓好基层党建,产业扶贫、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增强村“两委”的凝聚力、号召力、执行力和为民办事的能力;要积极招引产业项目,建设好扶贫车间,让附近农户尤其是贫困户实现就近就地就业,增加收入;要积极开展“好媳妇”、“好公婆”、“幸福家庭”、“致富能手”等评选活动,弘扬社会正能量;要充分发挥健身文化广场的作用,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娱活动吸引村民到广场健身休闲娱乐,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切实让群众的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都有较大的提升,让群众相信党、依靠党、追随党,过上幸福生活,走上小康之路。

    在洪山镇迟庄村,皇甫立新查看了海渲服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了解扶贫车间吸纳贫困人口就业及公司生产经营情况,皇甫立新强调,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工作的重心和关键,是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重要措施,要加快扶贫车间建设,吸引更多产业项目入驻,带动贫困户就业增收。

    在王油坊村富鑫农场,皇甫立新查看了冷库及冬桃种植生长情况,询问了农场生产经营状况及工人收入,皇甫立新指出,农业种植项目要面向市场,掌握并运用好市场规律,逐步发展壮大,吸纳更多农户到农场工作,同时,县农业部门也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选派优秀农技人员到农场进行技术指导,确保农产品种植科学合理,实现稳定增产增收,成为全县农业供给侧改革、种植结构调整和村集体经济发展的亮点。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