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县召开全县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9-07 10:28:5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韦伟 通讯员 倪景龙) 9月5日,沈丘县县召开全县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会。副县长孙自豪,副处级干部、县卫计委主任张治君出席会议,县政府办、县疾控中心、县教体局及各乡镇办中心校、医院接种门诊部、卫生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张治君主持。

    会议宣读了《关于成立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领导组和督导组的通知》、《河南省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查验方案》。

    孙自豪在会议讲话中就做好全县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明确职责。入托、入学儿童接种证查验是学校有效控制传染病的重要措施,全县各级各类学校、托幼机构一定要清醒认识、必须将入学、入托接种证查验纳入新生报名的必备条件和报名程序。(二)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省方案要求各类托幼机构和小学查验率要达到100%,入托入学儿童接种证查验率要达到95%以上,各乡镇办中心校校长是本乡镇接种证查验的第一责任人,各中心校要明确专人负责,要与辖区内托幼机构、学校签订目标责任书;托幼机构和学校的校长、园长是本单位查验预防接种证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与班主任签订目标责任书,班主任要做好查验通知单的发放,以及填写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有关表格,建立查验档案并督促漏种儿童及时补种等项工作。县教体局体卫科要加强对全县入托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的督导检查,对因工作失职渎职造成传染病爆发流行的单位和个人,有关部门将依法严肃问责。

    张治君就贯彻这次会议精神做了具体安排和部署。

[ 责任编辑:范梦博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