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安徽省考察团莅临沈丘考察脱贫攻坚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9-07 10:36:3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韦伟 通讯员 倪景龙 王振)本报讯 9月4日至6日,安徽省阜阳市颍州区区委常委藏振林带领考察团来沈丘县考察脱贫攻坚工作。在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马伟,县政府办、县委农办负责人陪同考察。考察团一行先后到县产业集聚区凯旺电子、大唐电信云呼叫中心、石槽集乡虎头村产业扶贫基地、付井镇马堂村、赵口村、纸店镇赵腰庄村实地考察企业和扶贫车间吸纳贫困户就业情况,以及精准帮扶和产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每到一处,考察团成员都深入扶贫车间,查阅精准扶贫相关资料,认真听取各考察点的情况介绍,并不时向陪同的县领导了解脱贫攻坚工作的具体做法和措施。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马伟就我县做好精准识别、档卡建设、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扶贫资金整合、金融扶贫、产业扶贫、强化驻村帮扶、以及抓党建促脱贫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向考察团一行做了详细介绍。

    在付井镇赵口村,考察团一行认真听取了该村以“四化”管理新举措推动精准帮扶工作的情况介绍,对该村帮扶政策公开化、帮扶计划责任化、帮扶措施具体化、帮扶成效长效化的“四化”管理举措,特别是该村以扫描二维码的方式动态管理贫困户档卡资料,跟踪推进帮扶计划实施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考察团成员一致认为,沈丘县脱贫攻坚工作成绩明显,经验值得推广。在下步工作中,要把这次学习考察的成果,迅速落实到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中。并希望沈丘、颍州区加强交流沟通,相互学习借鉴对方的好经验、好做法,共同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 责任编辑:范梦博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