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七下乡” 盛宴助力淮阳精准扶贫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9-09 17:34:2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陈德辉)9月7日,由淮阳县政协办、县科协、县环保局、县卫计委、县教体局、县文广新局、县司法局、县农牧局、县知工办、临蔡镇人民政府、县中原农业保险公司联合举办的“2017淮阳县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暨“科技、教育、环保、农业、卫生、普法助力精准扶贫乡村行活动”在临蔡镇黄楼村启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县政协办公室、县科协等15个单位联合组织开展的2017年淮阳县“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科学生活,保护环境,破除愚昧,助力脱贫,创新发展。主要围绕科技、教育、环保、卫生、农业、普法、文化等下乡的扶贫扶智活动。

    在活动中,县政协办、科协为黄楼小学免费赠送《青少年科学素质读本》图书1000余本,县中医院医疗专家现场为群众进行了体验式中医义诊、咨询活动,免费发放了药品、农村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控制知识宣传品,设立了科技、农业、法律、卫生、教育、环保咨询台13个,负责贫困群众的政策、法律法规、农业科技信息宣传咨询,答疑解惑。现场发放《农博士》、《农家参谋》、农业技术、生态环保、健康、法律、法规宣传手册10000余份;开展“小手牵大手”反邪教宣传等系列活动。县司法局出动普法直通车进行法律宣传片现场直播;县文广新局出动流动图书车让农村群众享受图书馆的资源。活动为群众奉送了一场科普盛宴,受益群众达到近2000人,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