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时刻把百姓冷暖放心上

——太康县委书记王国玺访白龙王村侧记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09-10 11:13:5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俊涛)9月8日是全市扶贫日,太康县委书记王国玺到独塘乡白龙王村开展扶贫日帮扶活动,副县长张国庆同行。

        由于一直牵挂着所分包村中5家贫困户的生产、生活,下车后,王国玺径直往贫困户家中走去。

        “你在这休息啊。”看到贫困户王锦亮正躺在自制的吊椅上眯眼休息,王国玺走上前打招呼。

        “是王书记来了。”睁眼看到县委书记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站在身边,王锦亮连忙颤巍巍想要起身。

        知道他身患残疾,王国玺书记则嘱咐他小心起身。看到王锦亮自制吊椅简单并且放置不稳,王国玺又给王锦亮建议把吊椅再改装一下,以保证安全。

        “家里的房子还漏雨吗?身体现在恢复怎么样了?家里还有什么困难?……”详细向王锦亮询问家中情况,直听到回复说困难都得到圆满解决,没有什么新问题时,王国玺才江满意地离开。

        在村中小超市门前,看到许多群众都在,王国玺停下来与大家攀谈起来。

        “今天是扶贫日,我们全市的干部今天都下到村里、户里,和大家一起研究怎么脱贫,怎么给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大家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解决尽管说。我们上一次给村里说的改水、电网改造、天燃气入户这些事你们知道不知道?”王国玺问。

        “知道。昨天天燃气公司还来测量。”一个村民回答,“说是种麦以前通水、通气。”

        “一定要提高认识,提高标准,提高效率。要有压力,有标杆意识,创新思维,不能停留在老思想上,固步不前。要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王国玺给随行的独塘乡负责同志细心安排。

        离开了小超市,轻车熟路的王国玺又领着一行人来到马安亮家。

        “王书记您来了。”看到王国玺书记领着大家直向家中走来,正在门口的马安亮远远地打招呼。

        “你爱人万凤梅现在身体怎么样了?我给你的就医本你用了没有?”马安亮爱人万凤梅因患有长期慢性病,上次扶贫日,王国玺将一个县永兴医院提供给贫困户的全免就医本送给了马安亮。

        “用了,用了。我们在哪住了17天。你看,现在俺爱人的病都好多了,自己开着三轮车还常去村里广场锻炼身体。”马安亮一边回答一边请大家坐下。

        “永兴医院给俺省了8000多块。”万凤梅流着泪哽咽说,“还是党好,党待贫困户亲。要不是我早就没命了……”

        “身体恢复后,就能干活挣钱了。这都是咱们的习总书记给大家带来的福。”王国玺安慰万凤梅,“如果有病还要坚持看,党和政府会帮大家渡过难关。”

        离开马安亮家,王国玺再次叮嘱随行的独塘乡负责同志,要开拓思路,除利用现行政策帮扶贫困户外,还可以探索一些新的可行方案帮助贫困户脱贫,比如说政府购买公益性岗位,让贫困户打扫村中卫生、管理街头秩序等。为加快贫困村贫困群众脱贫步伐,王国玺还建议由住村第一书记、包村干部、乡后备干部、帮扶技术干部、县直干部共同组建脱贫攻坚住村工作队,长期驻扎村中,与村干部吃住一起,赁房驻村搭伙,即解决了第一书记“形单影只”生活工作难兼顾问题,真正让驻村干部能住得久安下心持久开展工作,又能集中解决村中档卡整理、帮扶群众等脱贫攻坚工作。

        “我以后会不定时来村里看你们的。”时间过得很快,看望过其他分包的贫困户后,王国玺才恋恋不舍向大家告别。

        秋高气爽,天格外蓝,朵朵白云从头顶飘过,一行人的心情也格外舒畅,大家在心里默默祝愿贫困群众的明天会更美好。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