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县作家乔木的文集《触摸在手上的梦》出版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9-13 15:20:5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韦伟 通讯员 陈国旗)近日,沈丘县著名作家乔木的文集《触摸在手上的梦》由团结出版社出版发行,这是该县文联实施“名家精品工程”取得的又一新成果。

    乔木现任县作家协会副主席,周口人天影视文化传媒传媒编导,先后编辑《千字文研究》、《诚信论坛》等杂志,编著纪实文学《魅力沈丘》,发表长篇小说《缺氧》、短篇小说《债》、《琢磨》、《风吹九阜馆》、电影文学剧本《空巢》《风雨花》《石破天惊》等作品。此次出版的文集《触摸在手上的梦》32开本,243页,总计20万字,收录了作者近年来创作的中、短篇小说和电影文学剧本,沈丘县作家协会主席王向为该书作序。

    本书演绎了几个“小人物”的人生故事:《触摸在手上的梦》,讲一对下岗职工的感情片段;《水草丰美的地方》讲一位基层干部自食其果的作为;《馕包哥》讲一位农村小伙伴的成长故事;《槐花姐》记述一位农村姑娘由打工到创业的经历;《鞭王》记述民国时期一位乡间尚武奇人的轶事;《江湖游客》刻画解放前后一位江湖艺人的生活变化。一系列的故事,有血有肉的人物,使读者理解其中况味,也让作者触摸了属于自己的梦想。

[ 责任编辑:范梦博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