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物流产业精准扶贫首次分红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9-14 10:54:1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侯俊豫 通讯员 张晓黎) 9月13日,淮阳县在县政府会议室举行物流产业精准扶贫2017年首次分红仪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涛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及河南平安运输集团,县经融办、扶贫办、财政局、财源担保公司,试点乡镇书记,主管扶贫副书记及驻村第一书记及贫困户代表参加了分红仪式。

    在致辞中,刘涛向对国开行河南分行及河南平安运输集团助力脱贫攻坚,为贫困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德善之行和大爱之举表示感谢。此次入股分红发放仪式活动,既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系列精神的体现,更是淮阳县县开展产业扶贫的一次生动实践,项目的顺利实施为全省脱贫攻坚探索出了一条“政府增信、银行融资、企业带动、农户受益”的产业扶贫新路子,为全县实施产业精准扶贫打造了样板,树立了典型,形成了标杆。

    据悉,淮阳县物流产业扶贫项目是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河南省平安物流集团运输有限公司与淮阳政府精诚合作,实施的一项产业精准扶贫工程。该项目由市政府金融办推介,国开行河南分行、河南省平安物流集团和县政府及县担保公司四方联动参与,县政府投入风险补偿金1000万元,国开行授信1亿元用于平安物流购车从事物流产业,产业受益带动脱贫攻坚,一辆车平均带动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率先脱贫,每户每年发放产业扶贫分红3000元,累计带贫536户,首批带动城关镇、冯塘乡贫困户168户。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