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法院通过微信方式成功调撤一起离婚纠纷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9-19 17:05:5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高洪驰 通讯员 褚雨佳)近日,西华县法院通过微信将起诉状副本、应诉通知书、举证通知书、开庭传票等诉讼材料送达当事人,并成功调撤一起离婚纠纷。

    8月21日,该院受理了一起离婚纠纷案件。法官事先通过电话联系当事人,得知当事人提供的被告地址无法送达。后经被告同意,添加其微信,向其确认了身份及送达方式后,将出庭通知书、起诉状副本、应诉通知书、举证通知书、开庭传票等诉讼材料拍照发送给被告,并释明法律后果。经被告确认后成功送达。在微信里,被告明确表示不同意离婚。送达后,法官将聊天记录截图存卷备查。

    几天后,被告向法院邮寄了答辩状,答辩状再次阐明了其夫妻感情很好,只是闹了一点小别扭,并坚决不同意离婚的要求,同时表达了希望法院多做一些调解工作的意愿。经过法官千方百计苦口婆心地主持调解,双方重归于好,原告撤回了离婚诉讼。法院根据原告的撤诉申请制作了民事裁定书,将该裁定书通过微信方式送达给被告,得到了被告的高度赞扬。

    利用微信送达诉讼材料,既减轻了当事人诉累,又节约了司法资源,有效缓解了“送达难”问题,大大提升审判质效。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