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县召开干部作风大整顿动员部署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9-20 11:06:2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韦伟 通讯员 张文远 杨健 李文岭)日前,沈丘县召开干部作风大整顿动员部署会。皇甫立新、刘国庆、贾庆伟、李子顺、赵振、杨所超、郭宇、曹新旺、王琳、马伟、夏立文及在家的县四个班子领导及副处级干部出席会议。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纪检组长,各乡镇办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纪委书记,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纪检组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县长刘国庆主持。

    会上,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贾庆伟宣读了县委、县政府《关于全面落实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会议精神的决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琳宣读了关于该县两起扶贫领域案件问责情况的通报;县委办、县纪委、县发改委、县行政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必须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把开展好干部作风大整顿,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更高要求,更严标准落实好、执行好市委关于作风建设的各项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改进作风,必须突出重点,狠抓关键。结合落实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工作要求,必须重点解决干部作风中存在的尸位素餐、为官不为,推诿扯皮、政令不通,虚假浮躁、效率低下,滥用职权、吃拿卡要,作风散漫、纪律松弛等问题。围绕影响全县发展的制约因素和干部作风建设的实际情况,必须重点解决学习动力欠缺,认识不足“不能为”、进取心欠缺,担当不足“不敢为”、精气神欠缺,动力不足“不想为”、执行力欠缺,效率不高“慢作为”、纪律性欠缺,滥用职权“乱作为”、责任心欠缺,欺上瞒下“假作为”、自律性欠缺,腐化堕落“胡作为”等七个方面的问题。

    会议强调,抓好干部作风大整顿,一是坚持以上率下。要从县四个班子做起,从县处级干部做起,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整。要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和县委的相关要求,始终同中央和省委、市委保持高度一致。二是突出问题导向。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思想、工作、纪律、作风等方面,广泛征求意见,深刻查摆问题,认真分析原因,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目标和措施,建立整改台账,一项一项整改到位。查找问题要实事求是、准确具体,不能避重就轻,讲客观不讲主观,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必须重点查摆,立即整改,确保干部作风大整顿的成效。三是强化督查问责。这次作风大整顿,不再采取说教式、运动式做法,不分阶段,不设环节,就是坚持问题导向,靠制度规范制衡、靠督查发现问题、靠问责教育震慑,下猛药、出狠招、连根拔,抓典型、严处理、重追究。凡是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都要及时整改,确保事事有结果、件件有回音,真正做到工作部署到哪里,督查问责就跟踪到哪里;实行“一案双究”,既追究当事人责任,同时追究分管领导、主要领导的责任,追究单位党组、纪检组的责任。四是树立正确导向,要为担当者担当。要求党员干部担当负责,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就要主动为他们遮风挡雨、担责分责,为他们撑腰壮胆、打气加油,让他们放心大胆地去干事创业、履行责任。要弘扬敢想、敢干、敢担当的正能量,形成谁都是担当者、谁都不能推责扯皮的良好氛围。要坚持20字好干部标准,建立目标合理、责任明晰、务实科学的正向激励机制,让想干事、干成事的人劳有所得、功有所奖。县委旗帜鲜明、态度坚决、毫不手软地打击诬告者、造谣者、恶意中伤者,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壮胆,让他们“有底气”“豁出去”“加油干”,弘扬正气,激浊扬清。

    会议最后指出,作风凝聚党心民心,作风决定事业成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严格按照市委、县委的要求,积极行动,全面实施,以勇于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态度、一抓到底的决心,推进整顿工作扎实开展,在真抓实干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