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县财政局四举措助力脱贫攻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9-21 11:39:2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高洪驰)今年以来,西华县财政局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采取“推进统筹整合,抢抓政策机遇,落实保障经费,强化资金监管”四项措施,助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

    推进统筹整合。在保证省、市专项扶贫资金集中投入到建档立卡贫困村和贫困人口的基础上,统筹整合农业综合开发、农村道路畅通工程、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一事一议”、美丽乡村建设等各类涉农项目,推进与外出打工、发展产业、等“八个一批”脱贫路径的全面聚合。

    抢抓政策机遇。找准财政支持扶贫攻坚的切入点,切实将各项扶贫政策、资金落实到位,搞好项目对接、资金争取、资源整合,确保扶贫资金高效运行。围绕市县扶贫开发攻坚战略,积极研究上级扶贫开发最新政策精神,加大扶贫投入资金争取力度。

    落实经费保障。根据有关文件要求,按照“财政分级负担”原则,按照省派第一书记每人每年3万元,市派每人每年2万元,县派每人每年1万元的标准,将第一书记生活工作保障经费纳入预算。截止目前,全县已拨付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员生活工作保障经费414万元。

    强化资金监管。按照精准扶贫工作要求,加强对脱贫攻坚资金安排、预算下达、资金拨付、政府采购、项目招投标等各环节的监督管理;进一步完善扶贫资金管理制度,建立和完善扶贫资金支付制度和资金审核程序,简化资金拨付流程,确保资金合规、安全、高效运行。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