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村民手机丢失急人 民警主动帮助找回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09-29 11:40:5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高洪驰 通讯员张怀东)9月25日中午1点钟,西华县迟营乡女子张某匆匆忙忙的来到迟营派出所找值班民警寻求帮助,值班民警详细询问情况得知,张某在乡政府附近营业所办事时,因一时疏忽将手机遗失,“虽然手机不值啥钱,但里面储存的资料和照片对自己太重要了。”张某说。

    值班民警朱邦了解情况后,先稳定张某焦躁情绪后,承诺一定帮她找到手机。待张某情绪稳定后,朱邦开始详细询问他最后一次使用手机的时间地点,了解她所走过的地方,到过的场所。明确了线路以后,值班民警带着张某顺着她的行走路线开展了查找工作,调取了经过的所有能查看的监控视频,询问了沿街的很多的当事人,终于再乡镇的银行里发现了线索。

    从银行视频上显示,张某在银行办理业务的过程中,手机掉落在柜台下面,办理完业务后,张某起身离开柜台,对掉落在柜台下面的收集并没有在意,而后被另外一名前来办理业务的中年妇女捡到并带走了。经询问,柜台工作人员称,捡到手机的这名中年妇女来银行询问了业务,但并没有办理任何业务,所以捡手机的这名中年妇女是哪里人,叫什么名字没有一点线索,拨打手机在关机状态,张某听到这个情况后再次流出了失望的泪水。

    “你放心,既给了承诺,就一定要兑现。”民警朱邦一边劝说张某,一边考虑下一步的寻找办法。通过视频查看,这名捡到手机的中年妇女虽然无法看清长相,但是走路的姿势和穿着很清晰,朱邦就带着这段视频录像召集辖区内的一村一警辨认,看是否熟悉。功夫不负有心人,有一名村警认出了这名捡到手机的中年妇女。随后,朱邦及时找到这名中年妇女要回了手机。

    失主拿到失而复得的手机后,提出了要感谢好心帮忙的民警,被民警一句“不用谢,这是我们该做的”给委婉的拒绝了。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