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扶沟县召开工业企业发展座谈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10-10 19:07:4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泉林 通讯员 郁达广 纪俊辉)2017年 10月10日上午,扶沟县在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会议室召开工业企业发展座谈会。县领导张颖波、胡东辉、李建设及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党委书记王世学出席会议。县政府办公室、财政、发改、工信等部门负责人及人行扶沟支行、云都铜业、昌茂纺织、水天服饰、维俏精密科技等30余家银行、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扶沟县政协副主席李建设通报了该县1月至9月经济运行情况。30家工业企业代表逐一介绍了经营发展状况,并就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具体建议。与会领导及部门负责人认真倾听了企业代表发言,对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现场讨论研究,分类精准施策,拿出了解决问题的意见。

    张颖波指出,在全县工业企业爬坡过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县政府召开工业企业发展座谈会议,主要目的就是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抱团取暖,共渡难关,坚定信心,抢抓机遇,进一步提高工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张颖波就解决企业困难问题及工业经济发展强调,要精准发力,抓实问题解决。既定优惠政策落实,要找准依据,列出清单,规范程序,落实到位。企业过桥续贷资金使用,要进一步完善监管机制,确保规范、有序、高效运转,发挥最大效益。企业帮扶要健全县领导、部门负责人联系服务企业机制,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到及时沟通、用心帮扶。关于企业融资问题,要持续搭建好政银企合作交流平台,用好用活企业过桥续贷资金,及时为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关于企业用工问题,要把企业用工与全县扶贫车间建设相结合,让扶贫车间在解决企业用工难题、贫困群众增收上发挥关键作用。关于企业转型升级,要利用好政策性资金和每年3000万元的工业发展专项资金,扶持重点企业从材料、装备、技术等方面实施智能化改造。要依托云都铜业等优势产业,进一步完善上下游产业链条,着力打造特色装备产业园。要统筹发改、工信、质监、科技等各部门力量,加大扶持力度,全力推动企业健康快速发展。要练好 “内功”,抓牢发展机遇。企业要注重练好 “内功”,以过硬的人品、产品、抵押品,增强核心竞争力+,获取银行和社会的信任支持。要守诚信,把诚信作为立身之本,负起社会责任,增强依法纳税意识,用诚信去赢得客户、赢得市场、赢得信誉。要求创新,认清产业发展趋势、自身技术水平,围绕市场需求、政策导向,以创新研发新产品、开拓新市场。要抓机遇,深入研究产业政策,抓住重点区域产业转移机遇,积极探索合作经营新模式,实现自身的转型发展。要负责担当,抓优发展环境。县政府及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政府企业一家人的理念,带着感情、集中精力,真正服务到点子上、帮助到关键处,做到对企业负责、对政府负责、对社会负责。要统筹整合区位、文化、产业等资源,发挥优势,扬长补短,不遗余力的为企业转型、工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要结合全县干部作风大整顿,敢于担当、大胆亮剑,坚决治理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全力以赴营造公平正义的发展环境,在市委市政府只争朝夕、大干快上的号角声中,出实招、求实效,推动扶沟工业经济更加健康、更可持续发展。 

[ 责任编辑:祝强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