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川汇区中医院举办首届中医“师带徒”拜师仪式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10-20 08:14:52 
分享到

 

 
 

10月18日下午,周口市川汇区中医院在北二楼会议室举行了一场传统的中医“师带徒”拜师仪式。仪式上,1位主任中医师、2位副主任中医师接受3位年轻中医师的拜师之礼,以这种传统的方式,让中医药文化薪火传承。

授徒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进行,遴选出的3名品学兼优的年轻中医师分别传承中医专家李培珍、赵昌良、刘洪留,他(她)们向老师行大礼,在和谐的氛围中,老师们流露出内心的喜悦,现场气氛庄重、严肃,院长赵高洋在仪式上致辞,三位名中医身着盛装出席仪式,年轻弟子们则站成一排,双手举过头顶并屈身将拜师帖呈给师父,然后面对师父行叩拜大礼,而师父们则回赠弟子收徒帖,并赠送了中医书籍。

此次拜师仪式是川汇区中医院首届举办中医“师带徒”拜师仪式,此次授徒的三名指导老师,都是在学术上有较高造诣和丰富临床经验、在我市、区有一定影响力的中医专家。确定拜师的3名徒弟都是基础医学理论知识较扎实,具有一定临床经验的业务骨干。

“师带徒”是中医的传统传承方式,也是继承名中医衣钵的重要形式,是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继承、发展中医药及中医药人才培养的有效手段。通过师承相传,使名中医在长期的临床实践中积累下来的宝贵经验代代相传。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