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刘昌宇王富生率队观摩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11-03 18:53:1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杨光林)11月2日,项城市委书记刘昌宇,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富生率队,现场观摩全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进展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体峰,市政协主席王玉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海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森,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毛磊,市委常委夏新明参加观摩。

        深秋的项城大地,处处生机勃发,魅力项城正加速前行。

        迎着秋风,映着暖阳,各个施工现场,异常繁忙。

        北大门承载着植物园、湖、土山、高速引线加宽、周项快速通道管网等诸多建设项目,数十台大型机械设备正在作业,一派大干快上、抢天夺时的施工景象映入眼帘。

        刘昌宇现场听取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项目在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他指出,北高速口项目的建设直接关乎到项城的城市形象和品味,关乎到百万项城人民对家乡的感情,各相关部门一定要做好对接,抢抓当前晴好的有利天气条件,保质保量,加紧施工,早日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刘昌宇一行先后深入赵营、潘庄、城南等安置房项目所在地,通过图纸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安置房选址和学校、社区医院等配套基础设施的规划设计情况,并认真听取项目开工建设前准备工作汇报。刘昌宇深情地说,在前期搬迁过程中,广大干部群众深明大义、顾全大局,用实际行动为城市建设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一定要让搬迁群众住上环境好、设施全、质量优的安置房,是市委、市政府对他们无私奉献的回馈,更是向他们作出的庄严承诺,市委、市政府将说到做到、说好做好。他再三叮嘱各相关部门,务必要把安置房建设项目当作全市的头号民生工程加速推进,确保搬迁群众早日尽享安居乐业新生活。

        水是城市发展的血脉,也是城市人居的梦想所在。市委、市政府顺应人民群众期盼,紧抓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机遇,把城市水系建设列入今年“一个攻坚、五大提升”的重点项目。2017年5月,随着市委书记刘昌宇一声开工令下,项城大水系建设正式拉开了帷幕。如今,水系建设工程进展的如何呢?刘昌宇一行来到施工现场一探究竟。在吉祥湖项目施工现场登高而望,只见各条水系建设项目都正在紧张地施工,场面十分壮观。在市中医院水系景观项目建设现场,大型挖掘机正在对河道内进行深度清淤,对比一旁引人入胜的规划效果图,让人充满期待。刘昌宇对水系项目的施工进展表示满意,他要求,要严格按照重要时间节点快速推进,早日实现人民临水而居的梦想。

        刘昌宇一行还深入到西大街两侧外立面、特色商业区路网建设等项目施工现场,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查看的方式,了解工程进展情况。

        观摩结束后,刘昌宇在市党政综合楼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座谈会。他说,一天的观摩,让人感到无比振奋和鼓舞,目前,通过全市各相关部门的积极努力、协调配合,全市各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都在有条不紊进行中,待项目建成后,项城的城市形象将会上升到一个新高度,人民生活也将会有一个质的飞跃。

        为加快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顺利进行,刘昌宇强调,一要突出重点。要围绕安置房建设、水系建设、东西环城路建设、特色商业区路网建设等重点项目去开展、谋划、落实各项工作;各相关职能部门、办事处要把握住工作重心,真正使全市基础设施建设既有项目支撑、资金保证,又有各级干部的强力推动。

        二要严格程序。要进一步加大对项目资金拨付使用的审计、监管力度,确保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杜绝浪费现象发生;要严格工程手续办理,确保不留任何遗憾和隐患。

        三要统筹兼顾。城市建设是个系统复杂的工程,要切实统筹好面子和里子、当前和长远、投入和收入的关系,做到考虑综合全面、规划适度超前、收支基本平衡。

        四要加快进度。各相关职能部门务必要做到今日事今日毕,加快为各重点项目办理相关手续。在项目施工过程中,要拿出工匠精神,以琢玉的工艺和绣花的功夫来确保工程质量,使项目经得起时间和群众的检验。

        刘昌宇强调,各相关单位和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要站在为项城百姓负责的立场上,确保全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高质量如期推进,为让全市百万人民过上更有品位、更加幸福的生活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富生指出,全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壮观的施工场面,体现出了全市上下紧抓百城提质机遇,大干快上,抢天夺时的拼搏精神。就下一步如何推进工程进度,王富生要求,要通过严把规划关、严把质量关、严把推进关,使各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高速度推进,为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座谈会上,夏新明就各项目整体情况、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结合百城提质工程汇报了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6个办事处以及承担项目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副市长陈志参加观摩并出席座谈会。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