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项城]项城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暨启动省十三届运动会筹备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11-05 17:18:3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杨光林)11月3日下午,项城市召开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暨省十三届运动会筹备工作动员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富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春志,副市长陈志、张爱玲,市政协副主席魏筠出席会议。陈志主持会议。

        王富生指出,义务教育是国家提供并予以保障的基本公共服务,是教育公平最重要的领域,衡量教育公平的主要标志之一,就是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更是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是脱贫攻坚中教育脱贫的重要举措,是省定民生实事之一。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审时度势、强抓机遇、迎头赶上,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统筹兼顾,层层推进,根据全市的总目标和年度目标,对照评估指标体系,按照“一乡一案、一校一策”思路和方法,“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的原则,全力抓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确保2018年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成功验收。

        针对省十三届运动会筹备工作,王富生指出,四年一届的省运会是我省水平最高、项目最全、涉及层面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综合性体育盛会,是检验我省体育教育发展进步状况的综合性平台。而项城承办本届省运会部分赛事,是周口市委、市政府对项城的信任,是交给我市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筹备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站位要高,措施要细。各部门之间一定要服从大局,服务大局,相互支持,增强合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十三届省运会项城赛区各项筹备工作如期高质量完成。

        张春志宣读了《项城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意见》。

        陈志宣读了《项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项城赛区)筹备工作总体方案>的通知》。

        张爱玲作了动员报告。

        各镇办负责人向王富生递交了目标责任书。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