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张庄乡举办“百行百业”技能比武大赛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11-14 16:24:5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岳建辉)为弘扬“工匠”精神,培养和选拔更多的优秀技能型人才,11月14日,张庄乡在鹊桥服饰和齐跪台村秀丽渔网加工厂举办“百行百业”技能比武大赛。

    当天上午,在鹊桥服饰比赛现场,简短的开幕仪式过后,参赛选手们拿出各自看家本领,用灵巧的双手和聪明才智完成缝纫、加工成形等工序,选手们各施绝技,娴熟的技术、规范的操作,把看似单调针线活儿诠释得流畅自如。

    在齐跪台村秀丽渔网加工厂,记者看到,随着一声号令,近百名“织娘”飞针引线、织梭飞舞。裁判认真计时对比,现场观众加油助威,比赛场面热烈沸腾。经过激烈角逐,大赛共评出编织渔网一等奖3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0名。

    据了解,张庄乡开展的“百行百业”技能比武大赛是商水县总工会在全县开展的“百行百业”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县通过采取技能比武、创建示范岗位等灵活多样的形式,检验练兵对象对业务知识的理解深度和对工作技能的熟练程度,全面展示岗位练兵活动的成果,为优秀技能人才搭建平台。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