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首座高架桥进入现浇梁施工阶段

预计2019年上半年实现通车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11-15 09:59:34 
分享到

    □晚报记者 张蕾

    本报讯 周商连接通道八一大道打通工程是周口百城提质工程第一批开工项目之一,是打通中心城区与商水县的一条新通道。11月14日,周口晚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工程基础与下部结构基本完成,已经进入现浇梁施工阶段,预计2019年上半年实现通车。

    当日9时许,在周商连接通道八一大道打通工程现场,高架桥首联现浇连续梁顺利完成,一位工人在为首联现浇连续梁浇水,进行混凝土养护工作。第四联连续梁第一次浇筑已经进入尾声。“全桥共12联,我们首联现浇连续梁已经浇筑完毕,第四联第一次浇筑也将完成,第二联与第十联正在进行支架、模板和钢筋工程施工。”工程相关负责人介绍,工程全长1735米,高架主线为双向6车道的城市主干路,穿越漯阜铁路和宁洛高速公路路段采用上跨立交桥设计,人行道、非机动车道随桥同步上跨,人行道宽2米,非机动车道宽3.5米。目前,工程基础与下部结构基本完成,已经进入现浇梁施工阶段,预计2019年上半年实现通车。

    据了解,周商连接通道八一大道打通工程北起中心城区南部(八一大道与开元大道交叉口),高架主线向南依次跨越南八路、南六路、漯阜铁路、宁洛高速公路、纬七路,在纬六路北侧与地面相接。其中,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跨越漯阜铁路及高速公路高架桥工程、绿化工程、雨水、污水、给水工程及道路附属工程等。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