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7周口马拉松赛19日鸣枪开赛

比赛期间市区部分道路将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11-17 09:07:58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宋风)  2017周口马拉松暨中国慈善马拉松赛将于19日鸣枪开赛。昨日,记者从赛事组委会了解到,本次比赛有近万人报名参加,比赛期间市区部分道路将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周口马拉松暨中国慈善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中华慈善总会、河南慈善总会共同主办,中国田径协会负责比赛的各项技术保障,并全程对比赛进行管理监督。比赛采用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最新竞赛规则,项目包括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小马拉松。根据赛事组委会安排,马拉松全程项目限制报名人数为3000人,半程马拉松项目限报2000人,小马拉松项目限报5000人。另外,还设立了家庭跑、亲子跑、情侣跑等项目。

    由于去年我市成功举办了周口马拉松暨中国首届慈善马拉松赛,今年的比赛仍然吸引了大批的马拉松爱好者前来参加。报名已于10月25日截止,根据赛事组委会统计,有15名外国选手报名参加本次比赛,他们分别来自埃塞俄比亚、肯尼亚、日本等国家,其余参赛选手分别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

    11月16日凌晨4时30分,在赛事组委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自中国田径协会的技术官员、国际马拉松丈量员袁林骑自行车从本次马拉松比赛起点——周口市体育中心西门出发,沿比赛指定路线行驶,沿途丈量马拉松赛道。与此同时,赛事组委会工作人员按照丈量员测定的地点,刻画里程,设置饮料点、饮(用)水站、补给站、医疗救护站标示。

    在丈量过程中,袁林对周口马拉松赛道给予了高度认可。袁林说:“周口马拉松赛道平坦,非常有利于运动员取得优异成绩。赛道沿途分布着许多能反映出地方风土人文的景观,特别是沙颍河两岸的景色,非常美丽。”经过7个多小时的工作,16日中午12时,42.195公里的马拉松赛道全部丈量完毕。

    据了解,参赛选手将于11月19日早上6时30分至7时40分期间,前往周口市体育中心检录点进行检录,比赛于当天上午8时开始。

    赛事组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比赛期间,市区部分道路将实行临时交通管制。交通管制期间,前往淮阳方向、项城方向的车辆,大广高速公路周口东站下站口前往中心城区的车辆,可由武盛大道经交通大道、开元大道、中州大道、太昊路绕行;商周高速公路北站下站口前往中心城区的车辆,可由女娲路经大庆路、太清路绕行;途经周口大道向北行驶的车辆,可经交通大道或七一路绕行。因此,提醒比赛沿线单位和广大市民要提前安排好行程,避免因交通管制影响出行。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