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柬埔寨最高法院判令解散救国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人民网 2017-11-17 09:16:55 
分享到

 

    人民网曼谷11月16日电 金边消息:当地时间16日晚间,柬埔寨最高法院宣布终审判决结果,柬主要反对党救国党被解散,禁止该党118名主要官员在5年内从政。

    柬最高法院于当日早8时许开庭审理,直到下午17时30分结束审讯。

    今年10月6日,柬埔寨内政部向最高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判处救国党解散,理由是“救国党暗中勾结外国势力,妄图通过‘颜色革命’推翻柬埔寨合法政府。”

    根据柬埔寨新修订的选举法,救国党被解散后,其占有55个国会席位和489个乡分区理事会席位将被分配给参加过2013年大选和2017年乡选的其他政党。

    根据早前消息,柬埔寨第六届国会选举将于2018年7举行。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