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丝竹声声唱扶贫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11-22 11:40:5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高洪驰)11月21日,旨在普及扶贫知识、宣传扶贫政策、讴歌帮扶成效的项城市扶贫文艺汇演在丁集镇关庄行政村举行。台上亦庄亦谐、如歌如诉,台下欢声笑语、掌声雷动,异彩纷呈的节目内容、喜闻乐见的曲艺形式给当地群众带来一场别具一格的文化盛宴。

    当日下午,项城市豫剧团一大批有影响力的名角和近几年项城市民间大赛的金奖银奖得主共40多人悉数登台,他们用百姓喜闻乐见的戏曲、河南坠子、快板、大鼓书、小品、歌曲等曲艺形式,对全市扶贫战线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典型事迹进行宣传演出,河南坠子《驻村第一书记》、戏曲短剧《李大个脱贫记》得到了群众很好的反响。演出现场,发放扶贫政策宣传册400多份、发放农业科技知识读本500多册,接受义诊300多人次。

    “用身边人讲述身边故事,用身边故事教育身边人,这样的演出,我们老百姓非常喜欢,它不仅让我们学习了扶贫政策,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更坚定了我们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我希望扶贫文艺宣传队能经常到我们村里来!”,演出结束后,关庄行政村孙广启意犹未尽地说。

    据了解,今年10月以来,项城市积极探索扶贫宣传形式,不断加大扶贫宣传力度,努力构建大扶贫宣传格局。先后在各镇制作宣传过街牌60多处,在各行政村张贴绘制永久性宣传画和文化墙240多处,印制发放扶贫宣传知识读本近10万册,营造浓厚的扶贫宣传氛围,极大地提高了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

    据悉,项城市扶贫宣传巡演将持续在全市413个行政村进行,让扶贫政策深入街头巷陌,让党的温暖走进千家万户。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