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直单位科级干部联系分包非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动员会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11-26 08:38:1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崔彦林 陶杰)11月25日,郸城县直单位科级干部联系分包非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动员会召开。县委书记罗文阁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罗文阁强调,要转换角色,迅速融入,用心用情,倾心倾力,全力以赴,扎实工作,严格督查,严厉问责,务求取得驻村帮扶工作实效。县长李全林主持会议。县领导崔卫国、姜永来 侯磊、吴青锋、王智华、胡国胜、吕振龙、王彪、谢超、李素梅等出席会议。县脱贫攻坚“1147”各专项指挥部指挥长,各乡镇、办事处、高新区党政正职,县委各部委、县直各单位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罗文阁指出,选派县直单位科级干部联系分包非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振兴乡村战略的具体体现,派遣全县科级干部联系非贫困村是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是推动非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开展的重要举措。全县上下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探索出了1147指挥部合力攻坚、“九位一体”责任体系、“爱心超市”、“八个一”工作法、“一会四评”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方法措施,统筹推进产业扶贫、金融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确保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罗文阁强调,要转换角色,迅速融入。选派的县直科级干部要践行联系分包非贫困村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十九大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关要求,严格落实“九位一体”责任体系,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全身心投入工作,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加强对自身联系分包非贫困村的村情摸排,全面了解贫困人口与非贫困人口底数和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结合实际,加快研究制定帮扶措施,帮助所联系分包行政村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增强做好联系分包非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倾心倾力、全力以赴,确保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罗文阁要求,要扎实工作,务求实效。驻村第一书记和选派的科级干部要增强责任意识,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转变作风,提升能力,提高帮扶实效。要结合“两建三扶四评”工作,切实履行好职责,进一步学懂弄通各项扶贫政策,扎实做好建档立卡和动态管理工作,确保应纳尽纳“零漏评”、应退尽退“零错退”、档案规范“全记录”。要提高群众知晓率,主动走村入户与群众面对面,宣讲政策、解读政策,提高群众满意度。要落实具体帮扶措施,结合贫困群众实际,用足、用活、用好各类脱贫政策,积极主动与贫困户对接,落实具体帮扶措施和各项惠民政策,确保脱贫实效。要谋划发展产业项目,坚持两长两短相结合,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发展壮大行政村集体经济,增加群众收入。要深入基层,坚持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家的事,把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县委组织部要加强统筹协调,制定具体工作制度和管理办法,加强对选派人员的监督管理和考核。县扶贫办要加强政策培训和业务指导,要对档卡动态调整管理工作进行专题培训,提高选派干部的帮扶能力。各乡镇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和具体工作指导,定期召开专门会议,听取联村干部工作汇报,及时掌握工作动态,帮助解决具体问题。选派单位要切实履行“后盾”责任,做好服务保障,落实待遇,保障选派人员驻村帮扶工作时间,提高帮扶实效。

    罗文阁强调,要严格督查,严厉问责。县委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县委督查中心、县干部作风大整顿办公室要充分发挥“千里眼、顺风耳、推土机”作用,将科级干部联系分包非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纳入督导内容,采取实地督导和电话微信督导相结合、明查与暗访相结合、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等方式,对人员在岗情况、工作完成情况进行全面督导。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通报,建立整改台账,要求限期整改,实行销号管理。要强化结果运用,加大对帮扶成效显著的单位和个人宣传报道力度,树立正确导向,确保如期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李全林强调,选派县直科级干部要提高认识、加强学习,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当好“主力军”。广大科级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坚持全身心深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去。要加强对上级各项政策的学习,在非贫困村档卡规范建设、产业发展、帮扶政策落实、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下功夫,沉下身子真帮实扶,深入群众倾情实干,为全县的脱贫攻坚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李全林强调,县直单位要强化领导、全力支持,在联系分包工作中当好“助力器”。县直各单位要增强大局意识,把驻村和联村工作当作首要政治任务来研究谋划,单位主要负责人是联系分包工作的“连带责任人”,要在工作安排和后勤保障上大力支持选派干部,坚持周五扶贫日到本单位干部联系村调查指导工作,听取联系村脱贫工作汇报,检查指导选派干部工作开展情况,凝神聚力,合力攻坚,确保非贫困村取得脱贫实效。

    李全林要求,县扶贫办和督导组要加强指导,真督严查,在脱贫攻坚中当好“指挥棒”。县扶贫办要抓紧制定选派干部培训计划,尽快开展系统、全面的脱贫政策培训,确保选派干部掌握有关政策,明确工作重点,尽快进入角色。县脱贫攻坚十个督导组要站在对县委、县政府和郸城大局负责的高度,加强选派干部帮扶工作的督导检查,确保脱贫攻坚务实高效。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崔卫国宣读了《关于县直单位科级干部联系分包非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的实施意见》。

[ 责任编辑:王丽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