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赶时髦的公公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11-27 09:05:14 
分享到

  公公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已经七十岁了。可能由于平时小活儿不停的原因,公公的身体相当硬朗。身体好心情就好,你听,自己拿着他的智能手机边听歌还边唱呢!

  我给公公买的老年机坏了,他孝顺的女儿硬是要给他买一个智能手机,他竟然欣然同意了,这是我没有想到的。已经七十岁的人了,会用吗?你女儿说买你就让买,还不阻拦一下,用一个老年机不就行了!我心里面嘀咕着,但也没说出来,毕竟不是我出钱。

  手机寄回来了,老公给他设置好一切功能,又装上手机卡,给他演示了一下,公公竟然用得很顺当,他还说比以前的手机好玩多了。哈,公公接受新事物的能力竟然这么强,不得不佩服!后来他女儿又给他设置了微信,对他说想跟谁聊天就跟谁聊天,还不要钱。公公听他女儿这么一说,对这个手机更是爱不释手了,没事跟这个聊聊,跟那个说说,不亦乐乎。有时候公公还跟我的两个小女儿视频聊天。你说,一个在西屋两个在东屋,相距不到一百米,还视频聊天,真是赶时髦!

  但是他不知道微信聊天需要网络,也是要花钱的。有一次他去集上办事,忘记拿一样东西,为了省钱,他用微信跟我视频,我以为有什么急事,赶快接通。只听公公说:“反正不要钱,我先给你打一个,问问这件东西在不在家,明天我再来办。”唉,公公好像刚学会写字的孩子,孩子只要手中有笔走到哪儿写到哪儿,公公是只要拿着手机,走到哪儿打到哪儿。真是老换小啊!自从有了这个智能手机,在厨房里你也能经常听到他放的幽默视频、网络歌曲……公公的心是越来越年轻了。不过,这不正是我们做儿女的最想要的结果吗,只要父母开心,做儿女的就放心。

  大姐今天中午给我们一碗饺子馅,我准备和点面包成饺子冷冻起来。两个小女儿也非得帮我的忙,我们三个忙活着,公公坐在一边拿着他的智能手机放着欢快的歌。我突然心生感动,心想,如果生活一直这样多好。一老两小他们谁也没有觉察到我被这其乐融融的氛围感动着。我怕自己掉眼泪,更怕他们看到,故意支开他们:去去去,你们三个拿着手机到院子里玩去,玩你们老师和学生的游戏。女儿当老师,公公当她们的学生。只见女儿手拿芝麻秆教鞭指着在地上写的算式,让直直坐在小板凳上的公公大声地读。公公的声音高过手机里唱歌的声音,他的声音虽然没有歌声悦耳,但他的声音里饱含着浓浓的爱意。看着开心的他们,我的泪终究掉了下来,这是开心的泪,这是幸福的泪。孩子在享受她们爷爷的关爱,爷爷在享受着天伦之乐。这对于我来说,又何尝不是一种享受、一种幸福。

  赶时髦的公公,正以他追赶新事物的心态去迎接家和万事兴的精彩,去享受晚年的天伦之乐……这难道不是每一个做儿女的所期望的吗?

  (李小艳 港区李埠口乡大杨楼小学)

  《百姓写手》稿件请投至电子邮箱:zkwbbxxs@163.com,以不超过800字为宜。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