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戏精本精现真身!《拜见宫主大人》二次元的人设三次元的笑点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搜狐娱乐 2017-11-30 19:26:42 
分享到

搜狐娱乐讯 (文/星仔)根据网络游戏《天龙八部》改编的网剧《拜见宫主大人》目前正在搜狐视频热播中,这部 “脑洞很大颜值很高”的反套路另类武侠剧,号称是国内首部将武侠、喜剧、游戏和穿越等元素融为一体的剧集,一改此前武侠剧一本正经讲故事的套路化叙事风格。刷了几集之后,不少人在爆笑和惊叹之余,不得不承认一个事实:这部《拜见宫主大人》很可能是一个开始,而它的背后,却是国产网剧意识和创作的全面升级。

突破次元壁靠什么?反套路+游戏感

近年来,号称“反套路”的网剧在视频网站屡见不鲜,但是“反套路”这三个字貌似简单,实则折射了不少主创在剧作上遭遇的困境,殊不知国产电视剧行业已经被“套路“”了太多年,于是“反套路”这三个字绝对是看上去容易做起来难。这些年不少标榜“反套路”的网剧,其实最终都死在了“套路”之上,然而这一次,这部《拜见宫主大人》让我们跟欣喜地发现:原来突破套路也并非是不可能的事情,《拜见宫主大人》讲述了资深游戏玩家秦斩因意外穿越到了自己玩了10年的《新天龙八部》的游戏世界中,并收获了友情和爱情的故事。乍看起来似乎这个故事本身并没有多么特别,但是从目前放出的剧情当中,无论是人设还是表演,无论是台词还是细节,《拜见宫主大人》绝对做到了让人“我猜中了开头,却猜不透这结局”。

一提起《天龙八部》,想必观众的脑海中会呈现出各式各样的影视剧版本。但是向你保证,你绝对想不到《天龙八部》的故事还能用玩游戏的方式重新讲述一遍,首先从人设上就令人目瞪口呆,男女主角不再是什么英雄美人江湖儿女,而是代表了游戏世界当中天差地别的两类人——屌丝玩家和人民币玩家。前者的代表是男主角秦斩(关智斌 饰),行走江湖凭的全是技术,稳坐“全服第一”,碰到挑衅他的人,顶着金光闪闪的“全服第一”头衔晃瞎别人的眼;后者的代表女主角雨晨(孙雪宁 饰),虽是菜鸟一枚,但架不住家财万贯,有钱能使鬼推磨,江湖人称“人民币玩家”。这两种极端人物碰到一起,一个血雨腥风的游戏江湖世界,就犹在眼前了!

除了“人设”反套路之外,《拜见宫主大人》的剧情更是突破了所有的国产武侠剧的常规设置,通常来看,武侠剧基本上的故事内核都是一个无名小子如何成为大侠,然而《拜见宫主大人》压根就没想讲述这样一个老掉牙的故事,男女主角因为游戏的缘故,本身就拥有盖世武功,如秦斩本就是“全服第一”,雨晨在游戏中有了扫地僧的内力,两人穿越到游戏世界之后,一个是“大魔王”,一个是武林盟主,这剧情看似没毛病!观众则非常好奇,这部剧接下来的故事要怎么演?

要怎么演?好戏来了,《拜见宫主大人》的剧情精华就在这里,秦斩和雨晨在游戏世界当中,两个人不管是做出来的事情,还是说出口的台词,都必须按照游戏的情节设置去进行,那个男女主角之间的感情戏将如何进展,就成了最大的看点和笑点;有的时候看着看着你都忘了这是一部根据《天龙八部》改编的网剧,但是编剧可没忘,时不时就搬出来虚竹的玲珑棋局、段誉的凌波微步,还有忘川花海、开封城大战这些熟悉的老梗,让当年彻夜打过这款游戏的老玩家会心一笑。

老铁扎心了!还记得我们当年挑灯夜战打过的《天龙八部》吗?

追这部《拜见宫主大人》的网友,一定有很大一部分都是当年《天龙八部》的忠实玩家,作为一部根据畅游经典游戏《天龙八部》改编的神剧,《拜见宫主大人》本来就是由搜狐和畅游重金打造,旨在回馈《天龙八部》的新老玩家。从目前播出的情况来看,这个目的绝对是达到了。多数玩游戏的网友对此剧中的场景、音乐、剧情非常有共鸣感,直呼怀念当时在宿舍里挑灯夜战彻夜打游戏的日子。

首先,《拜见宫主大人》游戏内容非常写实,剧中的台词、场景、配乐都能唤起游戏玩家的当年记忆;其次,虽然它在形式上非常“反套路”,但是在精神层面还是保存了武侠剧该有的内核,热血、侠义、锄强扶弱等,在一些武打场面的拍摄上,能够看到导演对画面的雕琢;最后,好玩有趣让它成为了一部最与众不同的《天龙八部》。剧中的男主角秦斩一个游戏打了十年,这本身就有一种“玩家精神”在其中,而他穿越到游戏世界之后,从无所事事,到奋挑大梁,这其中有少年热血也有狭义精神,这一点和当年的游戏玩家们如出一辙。所以说《拜见宫主大人》真的是一部懂游戏懂玩家的网络剧集。

拜见戏精本精!笑点连连破次元

不少网友都说,这部《拜见宫主大人》其实应该叫《拜见戏精本精》,因为剧中人物无论大小主次都相当抢戏,男主秦斩和女主雨晨虽然颜值很高,而脑洞同样大的出奇,两个人从伴着《两只蝴蝶》的BGM相遇相拥,再到秦斩被转晕了当场呕吐,这画风变化之快让人应接不暇;此外这部剧中还充满了很多直男的“恶趣味”,比如第九集出现的“马前洒水”的丐帮帮主徐花子,自带马赛克的出场让不少人当场笑喷;化身“女装大佬”的白眉,涂着迷之色号的口红闪亮登场的一幕,也引爆了一枚重大的笑弹,总之这部《拜见公主大人》戏精不少笑点连连,作为一部网剧喜剧相当够格。

其实说起来,喜剧是当下网剧当中,最不容易诞生好作品的品类之一。因为在笑点的设置和剧情的推进上,喜剧所耗费的创作时长,一般都会更长。比如这部《拜见宫主大人》原计划3月份开机,但由于梗概经过18稿修改,一直到3月份才通过,5月份便要研读剧本了,因此只有2个月筹备期。此外特效制作也是这部剧所面临的一大挑战。剧中不少戏份,比如“虚竹大战”“忘川花海”“开封城大战”等,都需要大量的后期CG制作。目前看来,作为一部网剧,“宫主大人”已经是相当的尽力,无论如何,它标志着一个开始,国产网剧将在更具原创力的道路上,一路前行。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