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约会秋天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7-12-01 19:33:29 
分享到

  一切都在时间的不经意间流淌,当叶子泛黄、花儿零落成泥时,秋天到了。我再次觅得秋天的倩影,她恬静得像条小河,静静地流到我们身边。秋天跨过长空、稻谷、山野和树梢开始向我问候,在袅袅炊烟中沉淀出芳香的启示,在午后的收获中展示出绚烂的色彩。

  天高云淡的金秋十月,连续的秋风拂着秋天的波浪,我闻到了种子的芳香。一串串成熟的果实,一张张欢快的笑脸,躲藏在枯叶的飞舞中。有多少种子,就有多少落红;有多少落红,就有多少挽留;有多少挽留,就有多少疼痛。这五谷丰登的背后,分明是流年的沧桑:从泛青到茂盛,从繁华到荒芜,从曾经满怀期待到此刻处处凄凉。在唐诗宋词的尘埃里,在秋雨秋怨的相思中,在秋泪秋缘的深处,我无数次描绘秋天的模样。

  约会秋天,你让我懂得沉稳。我静静倾听辽阔大地的心脏,秋天到处是亲昵细语,秋后的田野有属于自己的声响。那裸露的大地脊梁,像秋天的阳光一样明朗,像秋天的田野一样宽广。缄默的秋天昭示着厚重和沉稳,告诉我们接受秋天成熟的馈赠,并让我们变得与众不同。秋天的沉稳是甜蜜的。

  约会秋天,你让我知道等待。每一粒种子都有一个故事。越到秋深处,越见愁清瘦,越晓等待苦——什么时候播种,什么时候耕耘,什么时候浇灌,什么时候收获。寻找等待秋天的足迹,在涓涓细流中,在正午的蝉鸣中,在太阳行走的田野上,秋天凝固下来的影像定格在心间。这是一种等待的美,你听,脚步越来越近了。

  约会秋天,你让我看到希望。没有花花绿绿的颜色,连古典诗词里都弥漫着秋天忧伤的味道,却绽放着希望的色彩——这是个新意义的季节,充满着各种各样的可能。哪怕是粒小小的种子,它也不会随着绿色的消失而消失,等到明年春天,它就是一片青色的天空和绿色的旗帜。大地从碧绿走向金黄,又走向新的希望;种子从萌芽走向成熟,又拥抱新的梦想。我喜欢有希望的季节,我祝福这个收获希望的季节。

  这个秋天,没想到掀起我成长和深思的竟是一粒粒小小的种子,它时刻涌现在我的面前,并永远定格在我记忆的深处。秋天的种子给每一个人写信,我似乎听到了秋风送信的声音,在发黄的秋思和无限的遐想中,共同传播悠长的思念。穿过夏天悠长的夕阳和清脆的声响,我看到了秋天忧伤的眼睛,我尝到秋天沁人的醇香,在最后一片叶子的飘落中,它仍然坚定着季节前进的方向,此时我和种子一起沉默。

  每当触摸着秋天寂寥的长空和诗意的清响,我仿佛沉浸于一壶秋月秋花秋雨浓浓的秋思酒中,在悲伤里感叹,在感叹中抒情,在抒情中成长,在成长中成熟。秋天,其实也是一种开始,人生都在忙碌,但不论你多忙,人生都会折叠收藏。我为秋天而饮,我为秋天而醉。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