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召开政府常务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12-04 17:07:4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泉林 通讯员 贾团结 纪俊辉)12月4日上午,扶沟县县长张颖波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县领导张洪波、魏军占、吴兴华、崔卫华、任松奎、胡东辉等出席会议。

    会上,副县长任松奎汇报了《扶沟县城市建设用地性质和容积率调整规划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副县长胡东辉汇报了2018年全县重点项目谋划情况;县委农办主任谢广魁汇报了县级扶贫基地建设有关工作;农牧场党委书记杨建华汇报了农场办社会职能改革暨农垦国有土地确权颁证有关工作;县林业局局长谢志强汇报了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有关情况。与会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上述工作进行了认真讨论研究。

    张颖波要求,关于《扶沟县城市建设用地性质和容积率调整规划管理办法》出台,一要找准依据。逐条逐项找准法律法规、政策依据,做到文件的每一项内容都有法可依、有据可查,充分体现依法行政的要求。二要贯彻要求。要与《河南省县城规划建设到则》(豫政办〔2016〕213)及上级有关要求有机结合,体现文件的规范性,尊重规划的严肃性,避免工作的随意性。三要狠抓落实。该文件出台后,由县住建、国土相关部门认真抓好落实,县人大、县纪委全程参与、监督文件的实施,着力推动扶沟城镇建设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发展。

    关于2018年全县重点项目谋划工作,县长张颖波强调,一要高度重视,体现可行。各位副县长和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项目的谋划和审核把关。要坚持实事求是,把项目前期工作做扎实,确保2018年谋划的每一个项目都切实可行。二要统筹把握,体现质量。要持续落实市政府“提高重点项目在全县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提高工业项目在重点项目的比重、提高服务业项目在重点项目的比重、提高新开工项目在重点项目的比重” 的要求,充分体现项目谋划的质量。三要充分论证,体现精准。对于拟列入明年省、市、县重点建设项目,要在今天讨论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研究,做到论证充分、谋划到位、把关严格,体现工作的精准、务实、负责。四要抓住重点,体现后劲。要持续重点围绕主导产业的转型升级、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脱贫攻坚等,科学谋划一批高质量、可持续的项目,进一步增强项目建设的后劲。

    关于县级扶贫基地建设,县长张颖波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县级就业扶贫基地建设,进一步解决覆盖不全、不可持续、标准不一等问题。要注重工作实效,从贫困户实际需求出发,坚决避免图形式,要在示范带动、典型引路和标准化推进上狠下功夫,抓实建好一批前景好、质量高、扶贫带贫能力强的产业扶贫就业基地,真正实现贫困户脱贫、企业受益、群众满意的目标。关于农场办社会职能改革暨农垦国有土地确权颁证工作,要不折不扣落实改革要求,认真研究政策,充分结合实际,找准依据,稳妥推进,按照时间要求完成改革任务。

    关于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张颖波强调,要统筹兼顾,把该项目的实施和省级园林县城创建工作统筹结合起来。要认真规划,整合资源,做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有机统一。要凝聚合力,各有关部门要全力配合,确保该项目扎实推进、取得实效。张颖波还对省级园林城创建、财政税收、项目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