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全市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会议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12-06 00:46:55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李莉) 12月5日上午,全市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王少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少青在讲话中指出,“悠悠万事,吃饭为大”。粮食安全问题事关国计民生、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各县市区政府要切实担负起保障粮食安全的主体责任,深刻认识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坚决守住耕地红线,巩固和提高粮食生产能力,全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王少青要求,要积极推进“粮安工程”建设。全力建成仓储物流体系,消除储粮安全隐患,推进“放心粮油”工程建设。要进一步深化国有粮食企业改革。推进县域内企业兼并重组,打造粮食产业物流园区,培育区域性粮食集团,优化企业产权结构。要加强粮食行政执法体系建设,坚持依法管粮,逐步形成行业依法治粮、机关依法行政、干部依法履职、企业依法经营的良好局面。

  王少青强调,要全力保障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到实处。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协调配合,加强目标考核,加强工作督查,加强舆论宣传,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认真做好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工作。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