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项城市组建“三团”助力脱贫攻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12-06 15:02:0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高洪驰 通讯员 黄伟)近期,项城市“政策宣讲团、文艺宣传团、业务培训团”深入全市15个镇413个行政村开展扶贫政策宣传活动,收到很好效果。

    “扶贫政策全落实、群众知晓度大提升”的政策宣讲团,由市扶贫办牵头,抽调民政、人社、卫生等行业部门的15名理论水平高、业务能力强、宣讲经验丰富的同志组成,他们同干部群众开展面对面、接地气、互动式政策宣讲。宣讲组结合部门实际,通过政策解读、政策咨询、政策问答等形式,对扶贫一线镇村干部及群众开展扶贫政策知识普及。

    “扶贫文艺汇演直通车”的文艺宣传团,由市文广新局牵头,组织专业人士对全市扶贫战线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典型事迹进行挖掘组稿、编剧编排,用戏曲、河南坠子、快板、大鼓书、小品、歌曲这些百姓喜闻乐见的曲艺形式进行展现,真正实现“用身边人讲述身边故事,用身边故事教育身边人”。

    持续提高扶贫一线工作人员落实扶贫政策、推动精准扶贫的工作能力的业务培训团,由市扶贫办牵头,市委党校协办,认真组织开展精准扶贫业务培训工作。

    截至目前,政策宣讲团已开展脱贫攻坚政策宣讲40多场,听众累计达到7000余人;业务培训团对全市村党支部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精准扶贫培训班已分两批次举行;文艺宣传团已在全县巡回演出46场,丰富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生活。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