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县孤儿有了“家”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12-07 08:29:5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韦伟 通讯员 郑凯文 李文岭) 12月5日,县教体局在新区实验小学召开孤儿救助暨“希望之家”第二次工作推进会。县教体局有关负责人、各乡镇办中心校校长、146名失孤学生及其监护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沈丘县教体局关于成立孤儿救助“希望之家”筹建领导小组的通知》,县教体局有关负责人解释了孤儿救助希望之家的筹建情况。据了解,沈丘县孤儿救助暨“希望之家”旨在给投亲靠友、居无定所、流浪分散的6-15岁孤儿,在学校找一个“家”,指定生活老师作为临时监护人。在“希望之家”孤儿学生免除吃、住、用等一切生活必需费用,并有老师针对每个学生制定培养方案,对部分基础较弱的进行义务补课;在班级内采取“一对一”帮助,引领学生尽快融入校园大家庭。

    会议最后,与会学生在监护人及教师引导下填写了意向学校,走进“希望之家”。截至目前,该县共有74名学生走进“希望之家”,开始新的学习生活,72名孤儿因年龄较小,暂时在原学校就读。

    据了解,孤儿救助“希望之家”是教体局打通教育扶贫最后一米的重要措施之一,目前已在县一初中、思源实验学校、新区实验小学三所学校建立了“希望之家”。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