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县县纪委

念好“三字诀”宣讲“十九大”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12-12 15:12:0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韦伟 通讯员 黄海涛 辛曼)把“普通话”变为“地方话”,把“书面语”变为“大白话”,把“宣讲提纲”变为“明白手册”……连日来,沈丘县纪委紧跟中央和省市步伐,念好“细、活、全”三字诀,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念好一个“细”字。 “二轮承包合同到期后,再延长30年不变,这对村土地流转进行规模经营是件大好事。”“党中央提出,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定不移‘打虎’‘拍蝇’‘猎狐’”……在下乡扶贫走访中,县纪委扶贫工作队员与村民们围坐在一起,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互动的方式向村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报告中村民关心的问题作了详细的解答,畅谈群众的生活变化以及对未来美好生活的规划。

    念好一个“活”字。县纪委在“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专题宣讲活动中,采用大众化、草根式、接地气的语言,以鲜活的音像图文表现形式,讲理论高屋建瓴,讲事例鲜活生动,既有高度,更有温度,通过上接“天线”下通“地气”的宣讲,使十九大精神凝聚力量、深入人心。同时,在下乡宣讲活动中,采用集中会议或个人专访的形式,将十九大精神有关资料打包成文件袋,发放到群众手中,以便于随手学、当场记,让理论与农村干部群众“零距离”“心贴心”。

    念好一个“全”字。县纪委不断创新理论学习形式,丰富理论学习内容,激发和调动干部理论学习的热情与兴趣,通过集中学习、党课辅导、党小组讨论、上门送学以及微信寄学、大喇叭宣传学习等方式,并通过手机公众号“清风沈丘”、智慧手机台“孝廉沈丘”、纪检清风微信群等发布有关十九大以及反腐正风方面的信息,营造宣传、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了基层的每个角落,实现“党员参与全覆盖、宣讲活动全覆盖、社会宣传全覆盖”。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