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化河一中为“最美教师”颁奖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12-20 18:33:5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付永奇)“如果说辛劳是一种财富,那他就是最富有的人。他以校为家,身兼数职,任劳任怨,无私奉献。他用心服务于学生,把教书育人当成毕生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追求着为人师表的快乐与成功……”12月20日上午,商水县化河一中第三届“最美教师”颁奖典礼在学校体育场举行,精彩的颁奖词和当选老师感人的事迹,深深打动了在场的近两千名师生,让整个校园浸透着冬阳的温馨。        

    化河一中是该县著名初中,曾获得省市县各种荣誉60多项。评选“最美教师”是该校德育工作的一个亮点,每年一次,今年是第三届。每次评选都由师生广泛参与,走的是纯草根式群众路线。评选内容包括爱岗敬业、成绩突出、爱生如子、教学能手、淡泊名利等十个方面,每项都有具体的分值。今年共评出苗启胜、李立明、董丰收、陈思琦、史录亭、高险峰等6名“最美教师”。颁奖词、事迹介绍、颁发证书奖品、获奖感言等颁奖程序和感动中国颁奖非常相近,学生对这种方式非常喜欢。“这些老师是我们的最爱,是我们的偶像,我们最想用这种方式表达我们的敬佩和感恩之情!”学生李欢欢告诉记者。从教26年的史录亭老师说:“我获得过许多荣誉,但我觉得今天能成为学生心目中的‘最美教师’,特别激动,这是我获得的最高荣誉,以后我要更加努力工作,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诲人不倦,为化河乡培养出更多人才。”

    特意参加此次颁奖会的该乡党委书记高永强在为“最美教师”颁奖后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乡党委、乡政府一定会把教育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举全乡之力,尊师重教,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