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田国行到扶沟举行百城提质暨绿地系统规划建设专题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7-12-22 11:50:2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泉林 通讯员 贾团结 纪俊辉)12月21日,河南农大风景园林规划设计院院长田国行到扶沟县开展百城提质暨绿地系统规划建设专题讲座。县领导张颖波、马昭才、张洪波、魏军占、吴兴华、崔卫华、胡东辉、任松奎、桑法旺等聆听了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由副县长任松奎主持。田国行教授是河南农大风景园林规划设计院院长,景观生态学博士,博士生导师,河南农业大学风景园林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国家林业局重点学科、河南省重点学科带头人,主要研究领域是绿地结构与城市生态安全,滨水界面景观与城市形态。他长期坚持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的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的第一线工作。完成省部级科研项目 17项,获省部级科技成果奖项7项,发表学术论文、专著近150篇。先后主持承担了郑州森林公园体系规划、郑州绿道系统规划、郑州森林生态城市详细规划、南昌工业科技园区景观规划与设计等省内乃至国内的大型项目100余项。特别是,全程参与了郑州绿化博览会的申报、设计与施工工作,主持编写了《郑州绿博园规划与设计》丛书,并被授予第二届中国绿化博览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讲座前,扶沟县县长张颖波代表县人民政府为田国行教授颁发了聘书。决定聘请田国行教授作为扶沟县人居环境建设与城乡绿地资源调控专家顾问,今后将长期指导扶沟县城市建设发展、城市生态安全、城市自然生态资源利用、城市风貌保护等工作,必将有力促进我县城市建设发展提水平、提档次、提品位。

    专题讲座上,田国行教授结合扶沟实际,围绕扶沟绿地结构与资源建设调控,以先进的理念,崭新的思维,生动的事例,从古代园林城市建设到当代生态园林城市发展,从先进地区城市建设理念再到园林城市规划,旁征博引,引经据典,为扶沟县领导和党员干部作了一堂精彩的专题报告。讲座极具科学性、指导性、可操作性,这对扶沟县今后城市建设提质发展、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副县长任松奎在主持会时指出,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狠抓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丰富广大干部的理论知识,增强干事创业的能力,更好更快地推进百城提质和“三城联创”工作,扶沟县特意邀请田国行教授为我们进行专题授课,指导我县百城提质、园林县城建设等工作。任松奎强调,扶沟县是全省45个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试点县市之一,一年来,我们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本着遵循规律、因地制宜、以人为本、公平共享、规划引领、优化布局、有序推进的原则,持续抓好各项工程建设,特别是在贯彻“以绿荫城”方面,我们通过补绿、插绿、治绿,先后建成小游园35个,体现了“小游园、大民生”的为民情怀,大大增加了市民的获得感。但是,由于我们在园林建设方面知识不丰富、理念不先进,在整个园林城建设上还存在设计档次低、资源利用不充分等问题。任松奎希望大家在会后继续认真思考,深刻领会,运用到百城提质工作中去,运用到“三城联创”工作中去,凝心聚力,为全县人民创建更加优美的生活环境、更加舒适的居住条件、更加丰富的文化生活、更加优质的公共服务,把扶沟县城建设成创业之都、宜居之城、幸福之家。

    下午,在县长张颖波、副县长任松奎等人的陪同下,田国行教授先后来到鸿昌大道、迎宾大道、机西连接线、北关三环路贾鲁河桥及韭园镇万亩生态林和裕盛联农专业合作社,实地调研察看扶沟县的百城提质建设和园林城建设和生态林业建设工作,听取了有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

    田国行教授对扶沟县的百城提质和园林城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该县的城区道路建设、游园建设、景观打造等进行了认真指导,提出了具体提升方案。他同时希望扶沟县要立足资源优势,将城市提质、园林城建设和环境改善等统筹兼顾、综合施策、因地制宜,最终实现省长陈润儿提出的以绿“荫”城、以水“润”城、以文“化”城、以业兴城,让城市更加宜居美好,让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