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县对十行百星进行重奖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7-12-29 15:22:3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刘俊涛)12月26日,太康县委、县政府决定,将对评出的太康县第九届“十行百星”进行隆重表彰,并颁发奖牌和证书,每名“十行百星”奖现金1000元。

    太康县同时创新“十行百星”礼遇帮扶机制,礼遇对象为历届“十行百星”,中国好人、河南好人、周口好人及各级道德模范;帮扶对象为“十行百星”及各级道德典型中最低生活保障对象、特困供养人员,身患重大疾病或严重伤残、医疗费用支出巨大者,遭遇重大意外事故者及其他特殊困难者;礼遇帮扶对象遵循自愿申请、属地管理、公开公平的原则;礼遇帮扶资金纳入部门年度预算,不足部分采取社会募集的形式补充。

    一是政治礼遇。在干部提拔,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推荐,职称评聘和技能人才评定等方面,优先从“十行百星”中推荐;二是宣传礼遇。把“十行百星”的典型事迹制成版面长期悬挂展出,组成“十行百星”报告团,主流媒体推出“每周一星”栏目;三是节庆活动礼遇。举办重大庆典活动,主办单位邀请“十行百星”代表参加;重大节庆日,将“十行百星”列为走访慰问重点对象;四是医疗保健礼遇。每一至两年,为“十行百星”安排一次体检,体检费用由所在单位或乡镇承担。

    对生活特别困难确需救助“十行百星”,太康县将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有所在单位或乡镇给予帮扶,特殊情况推荐给县文明办,县文明办协调县财政、民政、综治办、工会、共青团、妇联、红十字会、慈善总会、志愿者协会等部门,对生活困难的“十行百星”给予资金帮扶;对生活特别困难、生活无法自理或急需提供援助的“十行百星”,县文明办组织各级文明单位采取“一对一”结对子的方式对生活困难程度,一次性给予1000-2000元的帮扶资金,并协调志愿者为其提供志愿服务;符合城乡低保或特困供养人员条件的“十行百星”,由所在乡镇民政部门按规定程序优先办理;对符合条件且有就业能力但尚未就业的“十行百星”,依据自愿原则,按政策规定提供免费就业培训和创业担保贷款,银行在贷款方面给予适当优惠。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