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委书记卢伟到贫困村一线慰问调研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1-10 21:54:0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谢永静通讯员张会洋)1月10日上午,天空虽已放晴,但室外的气温仍冷得让人止不住地打哆嗦。顾不上天寒地冻,扶沟县委书记卢伟在县委副书记张峰,副县长段然、任松奎等同志的陪同下,赶赴大李庄乡冯老村、白潭镇小岗村和曹里乡呼庄村进行慰问调研。卢伟一行走进贫困户的家中,噓寒问暖话家常,细心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和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认真询问群众对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和扶贫攻坚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在寒冬里,把党的温暖送到贫困户的心中。

卢伟一行首先来到大李庄乡冯老村贫困户冯发林的家中。冯发林一家的日子过得着实不易。5口之家,母亲常年有病,两个孩子一个上大学,一个上初中。母亲的吃药打针钱、孩子的学费和生活费,让这个中年汉子常年眉头紧锁。祸不单行的是,妻子去年又摔断了腿,虽然现在才基本痊愈,但为了缓解家里的经济困难,就赶紧到县产业园区一家企业上了班。卢伟把米面油、棉大衣等慰问品和一张扶贫挂历送到了冯发林的手中,对他说:“今年冬天天气很冷,我和大家都很牵挂你们。这张挂历上有精准扶贫的各种政策、各扶贫部门应该履行的职责、便民服务电话和监督热线。精准扶贫明白卡上有我的电话号码,如果你以后有啥事需要我帮助解决的,可随时给我打电话、发短信。”

万新庄是冯老村的另一个贫困户。虽然他身患严重的糖尿病,妻子也有病在身,但勤劳的儿子和儿媳外出打工,每年可收入5、6万元钱,村里的县产业扶贫项目每年也可为他家分红5200元,日子过得还算不错。接过卢伟递过来的慰问品,万新庄感动地说:“感谢卢书记和各位领导。大冷天里,地上恁滑,你们还来看我。”卢伟嘱咐他,糖尿病人不能断药,要控制好血糖,坚持好锻炼。人穷志不能穷。相信有党的好政策,有各级党委、政府做坚强后盾,加上你们的信心和干劲,一定能早日脱贫。芝麻开花节节高,日子也会过得越来越好。

白潭镇小岗村是市城管局驻村扶贫村。在市城管局的大力帮助下,小岗村的村容村貌有了根本改善。平坦整洁的水泥路让群众出行更加方便,美观大方的村文化广场让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卫生室、水冲厕所等配套设施也一应俱全。特别是标注着“小岗村健身园”字样的小游园让人不禁眼前一亮,几位村民或在健身步道上悠闲地散着步,或在健身器材上娴熟地锻炼身体。一面醒目的“爱心墙”上的话语异常温暖人心,“在这面墙上,任何人都可以将自己多余干净的物品挂上,让有需要的人可以挑选取走。”

贫困户徐爱青的家里和院落都收拾井井有条,干净整洁。当了解到徐爱青家里主要靠种地和丈夫出外打零工挣钱,供养着两个孩子上学,十分孝敬已年近90高龄的公婆等情况后,卢伟勉励她,“今天送来的东西不多,希望对你家的生活有一些帮助。以后,我们一起共同努力,争取早一天甩掉贫困户的帽子。”卢伟还和她拉起了家常,“一家过得好不好,关键看女主人会不会持家。一看你家这么干净,就知道你这个‘家’当得好!”徐爱青和大家一起舒心地笑了。已近正午,冬日暖阳渐渐驱走严寒,让小院里变得温暖起来。

顾不得休息,慰问人员驱车来到曹里乡呼庄村贫困户呼军民、刘爱英夫妻的家中。卢伟详细询问了危房改造、低保、“两免一补”等政策他们是不是都享受到了,每月免费的电费是不是打到了卡上等问题。当听到夫妻俩肯定的回答后,卢伟的心才放下。

在返程中,卢伟对陪同慰问调研的人员说,要深入开展市委部署的“大慰问、大宣传、大落实”活动,各级领导干部要提升政治站位,用真情,下真功,使真劲,办真事,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和办法,继续努力抓好扶沟县当前的扶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中心工作,推动全县经济社会的各项工作在新的一年里起好步,开好头。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