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市召开中心城区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暨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工作现场推进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1-11 00:28:5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彭慧)1月10日上午,我市召开中心城区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暨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工作现场推进会。副市长洪利民、王少青出席会议。

市城管局、市林业局、市教育局、市住建局、市卫计委、市环保局、市规划局等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川汇区、市经济开发区、东新区、港口物流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分管副职及省驻周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洪利民指出,“五城联创”重在联动。新一届党委、政府致力改变中心城区的落后面貌,“五城联创”是大家的共同任务和目标,而非仅靠某个单位。要齐心协力,迅速行动,如期达成“创城”目标。联动重在行动。“创城”不只是一句口号,要靠实际行动。目前许多单位离“创城”目标差距依然很大,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增强紧迫感,拿出量身定做的设计方案,尤其是在处理一些老城区和办公场地破旧狭窄等受先天条件制约的情况时,要想办法通过“拆墙透绿”“空地补绿”“见缝插绿”等方式,巧妙设计、合理搭配,让办公环境靓起来。行动重在迅速。4月底前,所有单位要全面完成绿化种植任务,市直单位要率先垂范,特别是沿主干道两侧的先拆除围墙,做好拆墙透绿或建成生态篱笆围墙。迅速重在结果。黄金植树季节已到来,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围绕“创城”绿化验收标准,由点带面,通过改变单位办公环境,进而改变中心城区绿化生态面貌,提升周口形象与品位。

王少青要求各单位要明确目标、夯实责任,并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任务。

会前,与会人员还一起实地参观了市教育局、市国土资源局、市财政局、市工商局,通过听取讲解、边走边看的方式,了解这几家绿化先进单位的工作开展情况。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