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胡集乡纪委立足本职促扶贫工作开展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1-11 09:28:1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今年以来,郸城县胡集乡纪委以“抓党风廉政建设、促教育监督落实、保扶贫工作开展”为切入点,坚持紧抓党风廉政建设,激发乡村干部活力,强化监督检查,把党的纪律贯彻于脱贫攻坚的全过程中,推动扶贫工作深入开展。

针对全乡的信访形势,从关注群众切身利益处着手,一是加强乡村干部的学习教育。将廉政学习篇目和正反典型案例列入学习计划,定期组织学习,每期学习要求乡包村干部与行政村主要干部写出心得体会,增强他们的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廉洁从政意识。二是狠抓案件办理。对涉及危房改造、低保、惠农强农项目资金、扶贫领域等问题,按照“线索不查清不结案、处理不恰当不结案、问题不解决不结案、群众不满意不结案”的“四不”标准严格办理。三是加强监督管理。对重点项目、热点岗位人员采取“勤督查、勤教育、勤谈话”的管理方式,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从源头上预防腐败苗头滋生。四是抓制度建设,健全长效机制。认真执行“三重一大”,个人重大事项报告、述职述廉等制度,及时公布,接受监督。(郭玉新 师冉)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