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李全林到边远乡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1-11 17:40:4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徐松 通讯员陶杰)1月11日上午,郸城县人民政府县长李全林轻车简从到丁村乡部分边远行政村,督导检查档卡规范化管理、贫困户脱贫情况和行业扶贫措施落实情况。  

 

在丁村乡付楼行政村村室,李全林仔细查看档卡信息填写、扶贫政策宣传栏、贫困户公示栏上墙公开等情况,详细询问行政村人口数量,贫困户进入退出数量,致贫原因等情况,认真听取乡村两级关于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总体进展情况汇报。

李全林要求,要进一步巩固提升“大宣传、大走访、大整改”活动成果,对新识别的贫困户要详细记录户说明,对退出的贫困户要逐户规范脱贫痕迹,并严格落实公开公示制度,确保群众知晓,接受群众监督。

在村民王云家中,李全林详细询问其家中致贫原因,享受了哪些帮扶措施,生活中存在什么困难等等。面对党和政府的关怀,王云感动得几度哽咽,当得知王云正在悉心照料生病的母亲,对医疗看病报销等惠民政策尚未完全了解时,李全林要求乡村两级干部和驻村帮扶工作队员,要加大各项帮扶政策的宣传力度,扩大墙体标语覆盖面,充分发挥宣传车、村室喇叭的作用,形成全方位、立体式、持续性的宣传格局,让群众全面了解扶贫政策,支持和参与脱贫攻坚。同时,李全林还叮嘱王云要照顾好母亲,进一步发扬孝老爱亲的优良传统,坚定信心,自立自强,克服困难,确保早日摆脱贫困。

在丁村乡大郭庄行政村村室,李全林详细查看档卡规范化管理、健康扶贫等工作进展情况,对县妇幼保健院正在开展的健康扶贫免费义诊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

李全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立足实情,加大参保群众情况核查,掌握致贫原因,完善帮扶措施,分类梳理、因户施策,进一步降低贫困户就医成本,着力破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问题,做好村民健康的“守护人”,确保各项惠民政策得到有效落实。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