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市首家呼衰中心和呼衰中心联盟成立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1-14 17:50:2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郭永伟)1月13日,由周口市卫计委主办、周口市中心医院承办的“周口市呼衰中心揭牌仪式暨周口市呼衰中心联盟”在我市举行。当日,在周口市呼衰中心揭牌仪式上,市中心医院等22家医院成为首批周口呼衰中心联盟单位。据了解,周口市呼衰中心和周口市呼衰中心联盟的成立在我市尚属首家。    

    目前,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生活习惯和生态环境的变化,呼吸系统疾病发病率和疾病谱发生率都发生了很大变化,导致呼吸危重症证的救治与呼吸诊疗资源的碎片化、不均衡和非同质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亟需创新模式。因此,加强呼吸危重症的救治体系与能力建设,成立呼衰中心和呼衰中心联盟势在必行。      

    据了解,呼吸衰竭是呼吸系统疾病的常见危重症,也是各种疾病终末期常见表现之一,及时识别,并予以规范、合理救治,是改善呼吸衰竭临床转归的关键。周口市呼衰中心和呼衰中心联盟的成立,将通过优化流程、充分利用优势医疗资源、合理分工、通力协作等模式,对实现呼吸衰竭的合理救治,快速推进新医改和分级诊疗的普遍展开具有重要举措。       

    当日,参加揭牌仪式的上海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的宋元林教授对我市创新性成立“呼衰中心和呼衰中心联盟”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说:“周口市呼衰中心和周口市呼衰中心联盟的成立,是对呼吸衰竭合理救治、区域协同的有益探索,对促进周口乃至全国呼吸疾病诊疗和救治水平,建立系统化、规范化的呼吸专科医师人才培养体系,推动呼吸学科发展,优化优质呼吸医疗资源配置,形成呼吸衰竭救治广泛合作、通力协作、多方共赢的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 责任编辑:刘伟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