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完善国防动员体系 开创国防动员建设新局面

周口市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召开

刘继标出席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1-19 03:01:00 
分享到

本报讯 (首席记者刘彦章)1月18日下午,周口市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周口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刘继标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王富兴,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元相学,军分区司令员王善冲,副市长王平,军分区党委常委王勇、薛振喜、王复军、李扬等参加会议。

刘继标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周口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周口已经站在新时代大转折、大发展、大变化的历史节点。周口发展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军分区全体官兵和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的心血和汗水,谨向辛勤战斗在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战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

刘继标强调,2018年是开启新时代周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重要之年,进一步做好全市党管武装工作,要提高思想站位,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强军思想的根本指导地位,提出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宏伟目标,作出了完善国防动员体系的战略部署。军地各级要做到绝对听党指挥,始终坚持以强军目标为统领,以完善国防动员体系为重点,不断开创我市新时代国防动员建设新局面,军地紧密团结共创周口更加美好的未来!

刘继标要求,要扭住重点关键,着力提升建设质量。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军队是要准备打仗的。国防动员因威胁而生,为备战打仗而建,为应对危机打赢战争而用。全市必须始终聚焦备战打仗核心使命,以点带面形成全方位、各领域国防动员建设新格局。要大力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扎实推进国防教育场所建设,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浓厚氛围。要全面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要打造过硬“周口兵”品牌,把“兵员大市”建设成为“兵员强市”,为改革强军作出周口贡献!

刘继标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有效推动工作落实。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对国防动员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不断强化党委主体责任、政府主导意识,充分调动军地各方面力量,切实形成齐抓共管、同向同力的生动局面,确保新时代国防动员建设走深走实。

商水县、郸城县、淮阳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进行大会述职。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单位等进行颁奖。

元相学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军分区、人武部作为联系军地的桥梁纽带,一定要充分发挥体制优势、机制优势、平台优势,围绕地方所需、着眼群众所盼、立足部队所能,积极参与和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回报地方党委、政府和全市人民群众的关心厚爱。①5


[ 责任编辑:孙晚秋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