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召开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暨稳定安全信访工作推进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1-17 18:58:5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张昱轩)1月17日上午,扶沟县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暨稳定安全信访工作推进会在县纪委五楼会议室召开。县领导卢伟、张峰、马昭才、常青、张洪波、段然、张雪芳、朱良杰、王霄灵等出席会议。

卢伟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行动”是一项体量庞大、任务繁重的工程,各乡镇要强化工作宣传,切实把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各乡镇要敢于创新、转变思想、开阔思路,在落实上级要求和借鉴外地经验的同时,结合自己乡村实际,创新工作机制,做好宣传。

卢伟要求,要抓住“百日行动”整治的三个工作重点。一是垃圾清运。各乡镇必须加快推进速度,提升整治标准,严格按照全市“农村垃圾清理行动”工作考核、检查要点的要求,按照我县“农村垃圾清理行动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抓关键节点,促成效提升。二是林业创模及农村绿化美化。各乡镇要按照规划方案要求,及时清障。村级游园建设要以便民利民为宗旨,真正的惠民利民。三是乡风文明提升。各乡镇办要及早谋划,尽快启动,不等不靠,把工作做在前头。

卢伟强调,要在认识和工作上坚持高标准,夯实责任。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上,有条件的乡镇要因地制宜、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着力打造一个高标准的街道、村庄。各个职能部门要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各乡镇、各行政村要借助这次“百日行动”契机,建制度,立规矩,严监管,把“一约四会”建立起来,把整治成果长期保持下去。就稳定安全信访工作,卢伟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深入查找全县稳定安全信访工作存在的问题,确保省“两会”期间不发生来自扶沟的干扰。稳定没有小事,稳定关系大局,稳定连着民心,维护稳定是全县各级各部门重大的政治责任。四个班子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和乡镇长、县直部门一把手都要认清自己所担负的职责,进一步提高政治敏感性,切实把当前信访稳定工作放重中之重的位置去思考、去谋划、去落实。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常青宣读了《关于各乡镇人居环境改善“百日行动”工作情况的督察通报》,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段然就林业创模及农村绿化美化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昭才就农村垃圾清理和文明乡风提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峰就“两会”期间的信访稳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后的乡镇分别作表态发言。

各乡镇党政一把手,各街道办党工委书记、主任,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