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寒冬送温暖  帮扶见真情

扶沟县检察院开展“大慰问、大宣传、大落实”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1-17 17:29:0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谢永静 通讯员 葛清华 白光耀)“大娘,天冷了给你送来一床棉被,你可要注意保暖啊!”“大兄弟,你的病怎么样了,去复查了吗?合作医疗能报销吗?有什么难题给我说,我帮你解决。”……

    一床床棉被送上门,一声声问候暖人心。1月12日,扶沟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苏宏锦带领班子成员和50余名帮扶干警,来到扶沟县固城乡大王村开展“大慰问、大宣传、大落实”活动。他们把棉被、挂历等慰问品送到贫困户家中,为贫困户宣传国家扶贫政策,并看望县检察院驻村工作队员和第一书记,与村两委干部共议新一年脱贫大计。

    在贫困户乔建庄家中,苏宏锦亲切地对他说:“现在天气寒冷,生产、生活上还缺啥,有啥困难你提出来,我们帮你解决。”乔建庄拿着温暖棉被,听着嘘寒问暖的话语,激动地说:“谢谢!谢谢检察长,谢谢国家的扶贫政策,在你们的帮助下,在镇党委、政府的关怀下,我们的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了,现在的生活真幸福!”

    在查看大王村扶贫项目时,苏宏锦嘱咐驻村工作队员和第一书记,要着力抓好项目帮扶、技术帮扶、物资帮扶、医疗帮扶、法律帮扶、文化帮扶等各项措施,做好光伏发电、文化广场、洼地排水、下水道整修以及村卫生室建设等项目的落实跟踪维护,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困难,让群众真正得到实惠。同时要切实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通过脱贫攻坚改变村容村貌、组容组貌、户容户貌,打造整洁优美人居环境,给农村带来新面貌、新活力。

[ 责任编辑:刘伟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