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提升履职能力 服务发展大局

——访省十二届政协委员、市政协主席牛越丽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1-24 01:10:37 
分享到

记者王泉林

1月22日,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郑州开幕。聆听了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省政协委员、市政协主席牛越丽感触很深。她说:“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主题突出、层次鲜明,是一个务实创新、催人奋进的报告,对于我们基层政协开展工作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牛越丽表示,2017年以来,市政协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履职尽责,主动作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市政协组织调研组,围绕脱贫攻坚、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污染治理、医养结合、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文化产业发展等课题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深入基层,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与基层干部群众座谈,倾听群众意见建议,宣传市委决策部署,察民意、摸实情,形成了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有益参考。组织政协委员就“五城联创”、“两违”治理等全市重点工作召开月协商座谈会,邀请市政府领导、市直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群众代表参加协商座谈,为推动周口建设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牛越丽指出,2018年是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全面决胜小康、实现跨越发展的关键之年。市政协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助力周口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牛越丽说,市政协将突出“一个主题”,履行“三大职能”,用好“四大平台”,扎实提升履职能力,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突出“一个主题”,就是突出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这一主题,把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科学制订学习计划,坚持学习制度,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政协工作,推进政协事业不断发展。认真组织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工作人员参加省、市组织的各类十九大精神报告会,真正融会贯通,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引导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更好地发挥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履行“三大职能”,就是按照市委的决策部署,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充分履行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个职能。为了更好地履行职能,市政协将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推动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提高政协工作的科学化水平。用好“四大平台”,就是要利用好民主协商、委员信箱、提案办理、民主监督四个平台。充分利用月协商座谈会平台,发挥好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认真组织召开座谈会,充分听取委员、群众代表和有关部门的意见建议,以充分协商凝聚智慧和共识,推动问题解决落实。在中心城区有关社区设置“委员信箱”,通过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了解社情民意,帮助群众解决实事难事。持续探索和完善市政协“五位一体”的提案办理模式,认真开展提案办理工作,促进提案落实,推动问题解决,让政协提案在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积极开展民主监督活动,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落实情况进行监督,促进精准扶贫、“五城联创”、环境治理等惠民措施落到实处。

[ 责任编辑:王亚辉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