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7年度全市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培训会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1-24 01:12:42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王晨)1月23日下午,2017年度全市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培训会召开。会议对全市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组的成员开展政策与业务培训,确保考核工作的科学性、导向性、真实性、公正性。市委副书记王富兴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少青主持会议。

会上宣读了《周口市2017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实施方案》,对本次考核的内容与方法进行了解读和培训。就如何做好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王富兴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重大意义。2017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深入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认真落实“5个办法”“5个方案”“5个专项规划”,出台了一系列配套文件,形成了比较完备的脱贫攻坚政策体系,全市实现14.33万贫困人口脱贫,超额完成了省定13.34万人的减贫目标任务。二要坚持客观公正,准确把握方法要求。考核结果是不是实事求是,能不能经得起群众评判,关键在于能否做到客观公正,具体说就是要突出“严”“公”“准”“实”。三要强化责任落实,务求考核工作实效。各考核组组长要当好“指挥员”,各小组组长要当好“参谋员”和“指战员”,各小组成员要当好“战斗员”,高度认真负责,用专业的眼光和标准去核查评价,做到不偏不倚、公平公正评判每项考核指标。四要严明工作纪律,树立自身良好形象。要合理安排考核时间,不得影响基层工作,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较真碰硬,做到发现问题及时、深入反馈问题,为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上台阶、上水平提供坚强保证,严禁隐情不报、弄虚作假等违规违纪行为。

王少青就全市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 责任编辑:王亚辉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