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两届冬奥会冠军周洋将担任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华社 2018-02-08 12:07:48 
分享到

新华社平昌2月7日电(记者 刘阳 王君宝)中国代表团副团长高志丹7日在升旗仪式后透露,短道速滑运动员、两届冬奥会冠军周洋将担任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周洋当场得知这一消息后,连呼“超级开心、无比荣耀”。

中国代表团7日在江陵奥运村举行了升旗仪式。高志丹在仪式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公布了旗手的人选。他说:“旗手是周洋,她是温哥华和索契冬奥会的金牌得主。最重要的是,她克服了年龄和伤病的困扰,坚持走到了平昌的赛场,这是我们运动员的体育精神的体现,也是为国奉献精神的体现。”

26岁的周洋将在平昌冬奥会开始自己的第三次冬奥征程,她曾在温哥华冬奥会夺得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金牌和女子3000米接力金牌,4年之后的索契冬奥会,她在1500米项目中成功卫冕。

站在高志丹身边接受采访的周洋表示,这个巨大的惊喜让她十分兴奋,她说:“之前听人说过可能是我,但是今天正式确定下来,我超级开心。对我比赛也是一份动力,无比荣耀。我会无比珍惜这份荣誉。”面对蜂拥而至的媒体,周洋笑言:“这么多人问我,我反而感觉紧张了!”

周洋说,她还清晰地记得2006年都灵冬奥会开幕式“大杨扬姐”高举国旗出场、索契冬奥会时“佟健哥”担任旗手的场景,如今轮到自己,她已经在想“如何挥舞旗帜”了。她说:“最重要的是精神要抖擞。化妆?我可能不会化吧。”

周洋开玩笑说,上次队友武大靖担任亚冬会中国代表团旗手,从他那里知道旗帜很沉。“看来我得练练体能了!”周洋开心地说。而武大靖随后在接受采访时也给出了同样的建议:“建议周洋加强上肢力量。”

第三届冬奥会,第三次参加升旗仪式,周洋说自己反而比以前更激动。她说:“我刚才听到中国国歌时,激动得都快哭出来了。随着年龄的增长,每届冬奥会的感受都不一样。我现在已经学会享受比赛,不给自己太大压力。”

展望10日开始的比赛,周洋说自己现在的状态不错,训练一切正常。她说:“奥运会比赛需要超发挥才能取得好成绩,所以我希望在比赛中发挥出最好的自己。”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